close

總是過敏困擾的例子也越來越多,在季節交替時,我們無法忽視的空氣因子更值得我們注目。

154264-12051121024419  

室內仍會有空氣汙染的問題,雖不同於室外的廢氣排放或燃燒造成的空氣汙染。室內空氣在現在觀點上過於仰賴空調系統,而此導致的過敏以及空氣不良的案例也越來越多,今天秸森要告訴你們一些小知識,關於“健康生活家”不可忽視的空調使用小細節!


轉眼間已到陽春三月!南方連日的陰雨,北方天氣的日漸轉暖,都在告訴我們在即將來臨的3月春分後,萬物都會開始復蘇!迎來屬於自然界的2014年!
而對於“貓冬”了幾個月的人們來說,春天的到來無疑是個好消息!對於我們的家居環境來說,春天又該如何保持健康和清新空氣呢?在這個季節裡,家用電器尤其是空調又該如何使用和保養,以迎接夏日的到來呢?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關於空調使用的心得和技巧吧!

 

1 、空調房要多通風:

無論是春季和夏季,又或是空調製暖時的冬季,建議我們的空調房間還是要經常保持通風的。不僅能將室外的新鮮空氣引入室內,還能夠很好的改善室內的濕度和污濁空氣的排除。所以說,通風換氣還是蠻重要的哦!
260329-1304240936038  

 

2 、定期清潔空調過濾網:

對於空調的使用來說,無論從健康角度考量,還是避免風量減少影響製冷或製暖效果的考慮,定期的清洗空調過濾網都有著重要的意義!普通家庭在空調頻繁使用的季節裡,一般2-3星期清潔一次空調過濾網是最為適宜的。
需要提醒各位的是,拆裝過濾網時需要小心注意,不要刮到散熱片等機器內的部件,取下來的過濾網可以用軟毛刷或者清水清洗,陰涼處晾乾後再裝回去即可。而對於使用條件相對複雜、灰塵量稍大的環境來說,空調過濾網的清潔更應經常清洗,避免灰塵的過多累積,影響通風量。
此外,空調出風口以及室內機外觀的清潔,對於家居健康來說,也同樣很有必要哦!
0019b91ec944132b527953  

 

3 、減少空調開關次數:

無論是普通的定頻空調還是變頻空調,都應避免頻繁的開關空調。由於空調啟動時,一般都是以大功率進行運轉,此時所消耗的電量也相對更多。而且,頻繁開關空調的另外一個弊端就是室內溫度會因此產生波動,舒適度很難達到我們的要求。對於變頻空調來說,其運轉功率的自動調節,不僅實現節約能耗的目的,還能有效控制溫差的變化。

00219b76eaeb10b144960a  
變頻空調與普通空調能耗對比示意圖

 


4 、空調房間應避免皮膚乾燥:

對於空調長時間運行的空間來說,一般室內濕度都會偏低而處於偏乾的狀態。而從健康角度來說,長時間處於空調房間的我們不僅會感到口乾,人體的皮膚也會飽受空氣乾燥的困擾。
所以,各位的家里為了調節濕度的平衡,也可以增加一些綠色植物、或者放一些清水以及加濕器等設備,都可以有效的增加室內空氣的濕度。我們也可以通過攝入含水量高的果蔬、多喝水等方法來調節。
當然,現在一些人性化的空調產品也考慮到了這方面的使用問題,有效的讓家居保持健康濕度,讓我們的肌膚常保健康狀態!

大自然乐活_0010  

 

5 、健康和安全需注意:

說到健康,是每個家庭所關注的話題!正確的使用和保養家用空調,將讓我們更放心、更安心的去享受四季皆宜的家居氣候!避免冷風直吹、避免過大溫差,以及選購具備更多人性化設計的智能化空調產品,將有效提升家居生活的健康與舒適表現!而說到安全,一般空調設計的使用年限都在8~10年左右,部分家庭的空調有時會存在超期服役的情況,所以建議各位每年季節交替重新使用空調之前,聯繫一下空調的廠家委派專業的技術人員上門檢查一下,排除電路的安全隱患、檢查運轉的狀態後,用起來也更加安心!

6608733_104734084312_2  

 

以上,總結了一些空調的使用和保養的心得供大家參考,希望我們都擁有一個健康舒適的生活環境!

 

資料來源:宜家之居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電 話:03-578-1717
傳 真:03-578-8787
住 址: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