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裝潢裝修不知道什麼風格才是你想要的需求,我說的設計師聽不懂,他說的我也聽不懂。

我最愛的是溫馨色彩豐富的搭配,可設計師卻給了我一個時尚奢華的黑白配,問題到底出在哪呢?_?

 

一開始先告訴設計師你要什麼吧,第一次找設計師要告訴他,你對愛家的3個條件:

第一步:由風格決定房屋主色調


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以及審美觀點各不相同,裝修也會跟隨業主的偏好不同而有所差異。家裝的主要風格可分為四種類型:

cClpmgTtIa5xrEup6_UUcA  
1、自然風格,也就是鄉村風格。這種風格的住宅色彩,多采用木色以及綠色為主色調,配以體現自然色的淡藍色。

12.560  
2、簡約風格,也就是現代、北歐風格。此種風格的房屋色彩方面多使用銀灰、白色為主色調,配以較鮮豔的配飾或者單純的木質進行搭配。簡約風格能使得空間擴大,所以特別適合小戶型房屋。

ec09012100047  

3、復古風格,也就是古典風格。喜歡這種風格的人不一定是中老年朋友,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也更偏向於古典風格。這種風格的顏色搭配多選用華麗的金色以及可從大理石上看到的雲斑色等。

新古典家具+-+1  

4、混搭風格,現在較流行的現代風格與古典風格的結合,也是新古典的一種。這種風格的裝修效果既擴大空間,又可增添古典風韻。

 

第二步:學會色彩搭配


色彩的運用可以為家裝更添溫馨。家裝色彩的搭配法則無外乎三種:

420d9a9414344256f94ce4665b20b7a1  
1、對比風格,採用強烈的對比色,冷暖對比色、不同肌理之間的大膽使用是家裝的一種主流。

8057d5e59cfc9ffe59639b3bf5232d87  
2、協調色調,想要營造溫馨浪漫情調的朋友,必定選擇此法則。柔和的色調,為生活帶來寧靜的感覺,易於把握和運用,富於變化且讓人感覺和諧愉快。

159c5a139107be719935e8f5c64a3d0c  
3、混合色調,這裡不僅指的是粉紅色、大膽地運用粉紫、薄荷綠、粉橙等明麗色。這些色彩會是家居中的重要角色。這些混合色彩,低調坦誠、輕描淡寫、安寧靜謐,不表達明確的態度。

 

第三步:家裝材料選擇


選定風格和色調之後,就將進入家裝的重點——家裝材料的選擇了。對應家裝風格,裝修材料的款式也應該對號入座。

331240_1  

比如,自然風格當然對應天然材料。選用木質材料或木色金屬材質都是不錯的選擇。

簡約,室內設計-1050x1680  

再如,簡約風格起源於現代派的極簡主義,多采用帶有金屬材質的木製品,加以玻璃或鏡面裝飾效果更好。所謂簡約而不簡單,在選材上更要求精工細作。

411415167  

又如,復古風格的材料選擇多用實木材質,文化石也是不錯的選擇。

欧式新古典家具(LOS)  

古典主義的設計,則內部裝飾豐富多彩,精緻與粗獷並重,浪漫與高雅融合,盡顯貴族氣息。

 

如上,在與設計師提出你所想要的風格,不如也告訴他你喜歡的色調、顏色、材質,或是一些你所找到的圖片,裝修後的風格一定能更貼近你的需求囉~

秸森祝大家都能有美美的房子:)

 

資料來源:宜家之居、無印良品、裝潢家具...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電 話:03-578-1717
傳 真:03-578-8787
住 址: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