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的裝修空間是呵護你一生寶貝的重要開始,當小孩子有一間自己房間的喜悅時,做家長的更應該考量到這個空間給孩子的安全、健康,尤其在大面積的油漆上更應思量,選擇健康的油漆讓您的孩子能在成長的起跑點快樂的生活,如下要介紹5個小妙招,教你如何選購兒童房牆面漆:)

Bankoboev.Ru_rebenok_s_raskrashennymi_ladonyami  

兒童房裝修時,兒童房用漆顯得格外重要,必須選擇專用兒童漆,請您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20137318465312  

選擇正規品牌
選擇正規的大品牌產品並通過正規渠道進行購買。因為大品牌除了產品質量更好,也有更完善的售後服務可以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ff01f01w00  

看外包裝及檢​​驗證書
注意查看兒童漆產品外包裝罐上的標註名稱、商標、生產日期、保質期、淨含量、成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選購的時候要求商家出具產品的環保檢測報告,仔細閱讀,關注其環保指標VOC、游離甲醛、重金屬等是否達標。據中國塗料協會專家介紹,優質兒童漆VOC含量應在1g/升以下,游離甲醛含量在8mg/升以下。

af0400002_1  

掂一掂,晃一晃
一般來說,質量合格的兒童漆,一桶5升的大約為6-7公斤左右,一桶18升的大約為25公斤左右,可以通過掂量漆桶的分量來判斷是否合格。此外還有一種簡單的方法,即將兒童漆漆桶提起來,正規品牌兒童漆晃動一般聽不到聲音,很容易晃動出聲音則證明兒童漆黏度不足。

90c09b55bdfc4d6205b0795966295959  

開罐之“望聞問切”

兒童漆開罐檢查質量:一看水質溶液,優質的兒童漆比較粘稠,呈乳白色的液體,無硬塊、攪拌後呈均勻狀態,沒有異味;二看拉絲,取刷子粘點兒童漆,能掛絲長而不斷均勻下墜的為好;三試手感,用手指摸,正品兒童漆應該手感光滑、細膩;四聞氣味,非環保型的塗料大多有刺激性氣味,聞一聞塗料中是否有刺鼻的氣味。

1393383576387

用力塗刷,驗證耐擦洗
兒童由於好奇心大,行為能力處於逐漸提升階段,探索心強烈,所以無論是做遊戲還是學習都有可能甚至是故意將一些污垢或者色彩塗抹在牆壁上,所以兒童漆的耐擦洗是必須的。選購時可在兒童漆樣板上用水性筆塗刷色彩,乾燥一段時間,用毛巾沾清水擦洗,優質的兒童漆在擦洗後能靚麗如初,不留下明顯痕跡。

  

除以上選購要點外,還要考慮到所選購的兒童漆的色彩搭配和房間的整體裝修風格。給寶寶一個絢麗多彩,賞心悅目的成長空間!

 

資料來源:裝修經驗、宜家之居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電 話:03-578-1717
傳 真:03-578-8787
住 址: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