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97.JPG

廚房是一個家庭的生活機能帶,尤其是傳統式家庭或是講究吃食,食物都需要自行料理的人來說,廚房總是會有動火、油煙、氣味上的問題,尤其當抽油煙機出問題時,多少都會產生大部分的困擾,所以今天來聊聊家電-抽油煙機常見的五大故障及其解決方法解析~

希望對於抽油煙機故障,或是想要想增加一些小知識的人,能帶來一些幫助喔^__^

 

 

故障一:抽油煙效果差

這是由於安裝點離爐灶過高,適當降低安裝點;排氣管過長或出風口方向選擇不當,這時候只要適當縮短排氣管,重新選擇出風口方向;或者更換密封條使其密封嚴實即可。
  

 

故障二:抽油煙機振動過大

抽油煙機振動過大是由於固定不堅實或安裝不良,這種問題出現只需加橡膠墊或泡沫塑料,固定結實即可;葉片上有異物也會導致抽油煙機振動過大,如果是由於這個原因導致震動則只需要清潔內部積垢和清除葉片上的異物及內部臟垢;主軸與風葉套筒偏心引起的振動,需要重新調整主軸與風葉套簡使其同心;電機軸承磨損或軸承孔過大,更換同規格的新軸承;電機繞組局部短路或斷路,更換繞組或電機。
  

 

故障三:漏油

漏油主要是由於安裝不當,仰角不足,重新安裝,使其保持一定的仰角,使吸出的油自然順利流下油杯;或在出風口處加一濾網並具有一定角度,使油滴在表面張力的作用下滴不下來;密封條日久失效,在密封處加墊膠皮或泡沫塑料條,壓緊部件,提高密封水平;沒有定期進行清理,應經常清除油杯中的油垢及清洗各濾網和管道,避免煙、油垢外溢。
  

 

故障四:運轉時有異常聲音或噪音大

原因分析及處理:裝配不當使風葉鬆動而碰導風框產生異常聲音,重新正確裝配、緊固風葉緊釘;電機軸承嚴重磨損,必須更換同型號軸承;電機裝配不良,校正電機定子轉子間隙使其均勻,如軸向有竄動,應加適當墊圈;風葉變形不平衡,校正風葉,調風葉的動、靜平衡;出風管道設計不合理。出風管道盡量少拐彎,拐彎處要弧度大而呈圓形。
  

 

故障五;通電後不能啟動

電源線斷路或接頭脫焊,仔細查出斷路點或脫焊點,重新焊牢;通斷開關斷路或觸點接觸不良,檢查斷路器處是否焊好,若觸點接觸不良要換新品;電機啟動電容器容量減小或短路、斷路,這要更換同規格的電容器才能使電機運轉;變速線圈斷路或短路,對變速線圈修補或更換新品;軸承損壞而卡住轉軸,必須更換軸承;定子繞組短路或連接線斷路,對定子繞組修補或更換新品。

 

 

以上內容希望對於抽油煙機維護的家庭主婦/主夫能有所幫助了喔~

 

 

資料來源:宜家之居

 

秸森室內設計

GoldenBalance Interior Design

Tel.03-578-1717 Fax.03-578-8787 add.新竹市關新路27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