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施工進場,時間如何安排,一個工期施作要多久,買屋後迫不及待想搬新家的感覺小編也懂,房貸在燃燒,租屋費用也跟著燒,為何設計師不懂我,一次又一次的拖延工期?

56ece661-5351-78a8-2e33-14ddcad0b51a  

 其實您的需求,我們懂,不過一場工程若不按部就班,在急促的時間壓力下,難免會有做工不細緻,或是面材黏貼不恰當更或者是水泥未乾仍在散發水氣,而後造成的發霉、油漆中毒、身體不適等現象,都是賠了夫人又折兵,這樣新居落成之時也會許多紛擾,設計師也是不樂見的。

 如下來談一個簡易的工程安排時間掌控,讓各位初步拿捏時間,並掌控黃金時間,由於事先準備行程(與設計師洽談、丈量放樣、圖面繪製、討論及修改圖面、細部詳圖等),會因設計師的不同及圖面修改的次數而有所改變,所以這裡就不做詳談囉。

 

 

一‧工期安排三階段

working  

不同房型、面積和施工內容,所需要的工期是不同的,工期則是依照所有工種依序進入包含進料等,且屏除假日時段,以一套完整的裝修來說,油漆工期是會佔據最長的時間,且也不宜太趕。抓得比較緊湊且無太大意外的話,普通工期應控制在45天內為宜,一般的小套房則為40天能夠完成,但也不是很寬裕,要安排好工序和主材。

 

據瞭解,裝修一套30~40坪的三房兩廳格局,從開始到完工大約需45天。面積較小的二房小套房可節省四五天,而60坪以上的多房型則需多用六到七天。房屋裝修過程可分為三個階段:前期、中期和後期。

 

裝修前期的工作主要是室內設計,從確定定案到圖面完成,需10—15天。在這段時間裡,顧客和設計師還要選好裝修所用主要材料,尤其是舖面、木皮和系統櫃。因為櫥櫃一般都是定制的,需要15—35天才能完成。專業櫥櫃設計師還要根據實際情況對進行設計,還須確定水電路的位置,以便開工後及時進行水電改造。若有動到地坪,泥作瓷磚則是開工後最先用到的,所以在裝修前期,一定要先選好櫥櫃和瓷磚。

 

裝修中期主要是施工期。開工後,水電工和木工先進場施工。水電路改造需要4天到一周的時間,木工做天花板、背景牆、現場製作櫃子等需要15天左右。大約7天後水電路改造完成,泥作開始進場鋪瓷磚。先鋪廚房和衛生間,最後再鋪公共部分,整個過程持續到第30天左右。第20天左右,木工完成工作,油工開始進場,進行牆體填縫補平、木作和牆面的刷漆等工作,要持續到裝修完工前兩三天。在這段時間裡,您可以到市場上找找喜歡的傢俱。

 

以上施工完成後,剩下的就基本上是裝修的後期工程,這時候離裝修完工還剩兩三天的時間,木工回來安裝窗簾桿、五金掛件等收尾工程。在廠家訂購的地板、門、潔具、櫥櫃等也開始陸續安裝,水電還須完成燈具安裝、開關插座確認等事項,等皆就緒,才會讓清潔進場,做完整的細清作業。

 

 

二、一套完整裝修整體時間概抓(工期會高於45天,視工項及需求、廠商做追加刪減)

 

1、開工前至少20天以上:做設計定方案;選定裝修公司,提出裝修內容和要求;實地測量有關資料,繪製詳細圖紙;與設計師全面溝通,確定最終方案,若有需要跑各家設計公司在斟酌者,至少要抓2~3個月以上才保險。

 

2、開工前至少10天:看預算簽合同;確定所要使用的材料;確定自己需要的是甚麼,並同時針對設計師提出的圖面一同審查,讓預算可以更清晰的估算,自己對家裝費用進行初步預算,同家裝公司的預算進行比較;簽定裝修合約。

 

3、開工前至少2天:進場前做準備,以及基礎保護工程的前置進行;與需要的業務部門聯繫,完成必要的手續;和鄰居打好招呼;門窗材料及輔助材料進場;交施工方鑰匙;付首期裝修款。

 

4、開工後1-2天:敲牆體改結構、清運廢棄物。

 

5、開工5-10天:安水管裝電路;管線材料處理驗收;隱蔽工程驗收。

 

6、開工後10-20天:鋪瓷磚做牆面;泥作工程驗收;驗收牆面材料,比如牆面漆、瓷磚等。

 

7、開工20-40天:木作進行中;油漆材料進場驗收;木工驗收,粗清。

 

8、開工40-47天:油漆進場施作,衛浴產品到場安裝驗收;買回電器並安裝;衛浴產品到場安裝驗收。

 

9、開工47-55天:鋪地板做廚衛裝設備、燈具安裝;地板材料驗收;櫥櫃到場安裝驗收。

 

10、開工55-60天:簡約與客戶驗收,工種收尾;清潔入場,整理整體空間。

 

11、開工60-65天:二次驗屋,並結算追加減,結案。

 

如上是一整套的施工概約流程,如果有增加甚麼目前比較特別的施工方式,或是額外的工種,也有可能會是裝潢現場的人員打結,還需調配時間進入,可能還會造成工期的延緩,而其中若還有因現場因素,或客戶的設計更改,那工期也會有影響喔!!

每項工種若能按造計畫進行,並無現場缺失,以及工地上無既有的部分問題(例如漏水、壁癌等現況),快速的步調,是約45天左右,所以對每場辛苦趕工的師傅們,也要給予他們感謝及尊重之意喔~!

 

秸森室內設計

GoldenBalance Interior Design

Tel.03-578-1717 Fax.03-578-8787 add.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