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02_Andaz-Shanghai-Room-views_medium  

隨著人們對家居可用空間需求不斷提高,不少人的家居會選擇使用封陽台的裝修方式,讓陽台也融入到家居的一部分。封陽台貌似很簡單,但是有幾個關鍵點是必須要注意的,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penthouse-suite-balcony  

Part1:選材先看材質 合理挑選有門道
怎樣才能做出好的封陽台?首先必須注意選材,堅固耐用的材料,是封陽台裝修中最為關鍵的。
  

1、塑鋼材料
在90年代中期,塑鋼材料悄悄走進了我們的生活,塑鋼材料以其價格便宜、保溫性好等優點,收到不少消費者的青睞。

(1)塑鋼窗的保溫性
131976801401068933  
相對於傳統的鋁合金來說,塑鋼材料的保溫性相對較好,塑鋼是以聚氯乙烯(UPVC)樹脂為主要材料,加上一定比例的穩定劑和著色劑等,因此塑鋼材料的型材剛性更強,而且隔熱性能更好。

(2)塑鋼窗的色澤
131996111401068934  
質量好的UPVC顏色是白中泛青,這樣的顏色在抗老化性能上表現突出,好的塑鋼窗在室外風吹雨打三十年都不會變老褪色。


2、鋁合金
鋁合金作為陽台裝修的傳統材料,有一定的優越性。其裝飾性強、氣密性和穩定性都比較出色的優點,是其經久不衰的重要因素。


(1)新型鋁合金
131913781401068934  
與傳統的鋁合金相比,新型的鋁合金將鎂元素的含量提高了,讓鋁合金的硬度和厚度增加,這讓鋁合金更加堅固了。同時還採取了電鍍處理,進一步提升了鋁合金的色彩豐富度,讓其裝飾性更強。


(2)鋁合金材質與加工
131987591401068934  
鋁合金門窗的強度則取決於其材料本身的厚度。一般1.4mm厚度是最基本的,1.6mm厚的鋁合金更是堅固。

Part:2:框架結構選擇 根據需求合理挑
看完材質挑選後,封陽台的另一個關鍵點就是框架結構。在封陽台裝修中,框架結構有平開窗、推拉窗、無框陽台等形式,戶主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和空間的特性來選擇合適的框架結構。

1、平開窗密封性更好
131974741401068934  
平開窗是最為傳統的一種框架結構,這種開窗形式一直受到人們的青睞在於其有良好的密封性。外開式平開窗密封性級佳,不會出現漏風漏水的現象,平常容易清洗和保養,而且安全箱相對較高。但是平開窗受到窗戶面積的限制,採光度較差。如果居住在高層,建議挑選平開窗。

2、推拉窗方便使用
131970561401068935  
推拉窗是現在框窗的主流產品,輕鬆推拉使用起來十分方便,而且其最大50%的開啟率和受窗戶面積控制少的優點,利於室內的通風換氣和採光,而且實用的型材量比較少,能節省不少費用。但是推拉窗在清潔保養上比較費勁,而且大面積的玻璃的安全也會為生活帶來一定隱患。低層住宅或者對採光度需求高的家居,可以選擇推拉窗。
  

3、無框陽台更美觀
131912361401068935  
一般來說無框的陽台都會採用鋼化玻璃和鋁合金架構作為材料,以保證使用安全。無框陽台讓每一扇窗都能90度開啟,而且能全面敞開,因此其採光​​度是最好的。但是無框窗的結構受到限制,單片玻璃在密封性和抗風性上表現一般,同時無框陽台對型材的要求較高,價格也相對較高,同時窗戶也有掉落的危險。高層建築或者處於風大雨大方向的空間不建議使用。

  

Part3:慎選玻璃質量 功能與安全並重
封陽台還需要注意挑選玻璃的質量。以前對於住戶來說,窗戶的要求只是亮堂、尺寸標準即可。隨著人們對空間功能與安全的要求逐步提升,隔音、保溫、密封、防水等各種功能都成為了窗戶必須滿足的需求。

1、安全、堅固的鋼化玻璃
131945751401068935  
鋼化玻璃與普通玻璃相比,強度要高3-5倍,而且可以承受200攝氏度的高低溫差。鋼化玻璃的特點是碎裂後形成蜂窩狀的鈍角顆粒,不會形成鋒利的碎片而誤傷人。

2、隔熱、保溫的中空玻璃
131979341401068935  
現在不少人對家居的隔音、保溫有一定需求,因此在挑選玻璃的時候,中空玻璃能滿足人們的需求。中空玻璃即兩層玻璃中間存在一段真空間隙,一般式5mm玻璃+6mm間隙+5mm玻璃。

Part4:五金配件輔材 小零件的大用途
封陽台窗戶除了框架與玻璃外,其餘的小部件也是十分重要的,如密封條、鉚釘、滑輪、窗鎖等,這些細小的零件都影響到整個窗戶的安全性和牢固性。

1、鉚釘
131997001401068936  
窗戶的鉚釘一般使用實心鋼鉚釘,將玻璃與鋁材進行連接,如果鉚釘的質量稍差,連接的牢固性大打折扣,輕則框架變形,重則有鬆脫掉落危險。
  

2、密封條
131979731401068936  
密封條是保證窗戶密封程度的重要零件,質量好的密封條是由優質的橡膠做成的,不容易老化。如果擔心橡膠老化的話,可以採用質量較好的矽膠作為密封材料。

3、滑輪與窗鎖
13191491401068936  
窗戶的滑輪必須要靈活,一般選用玻璃纖維製作的滑輪,挑選的時候,應該多次反复推來嘗試,看是否順暢以及靜音效果是否達到要求。窗鎖應該與框架使用同種材料,挑選時看窗鎖活動是否流暢、平穩,關閉後看有無縫隙。
  

4、矽膠與發泡劑
131945101401068936  
矽膠與發泡劑都是用於填補縫隙的,安裝窗戶後,窗框與牆面之間的縫隙要用發泡劑進行填充,然後以矽膠進行密封。

 

資料來源:宜家之居

 

秸森室內設計

GoldenBalance Interior Design

Tel.03-578-1717 Fax.03-578-8787 add.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