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要分清重點避免後期追加款項
1078550_568951746496374_1630273586_o.jpg

購屋前若能弄清楚不同屋型與個人喜好的居家風格,所因應不同的裝修需求,以及花費概念,將有助於預算的掌控。特別是事前與設計師良好的溝通,與自身需求的明確表達,也可以減低裝修過程中意料之外的預算追加,讓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

  
Part1:按照房型選方案列重點做預算

  

依屋型的不同,裝修的重點也不一,新屋重在機能需求的滿足如收納,老屋則以硬體翻新為要如水電管路等,小坪數空間則因空間小,量身定做的費用則少不了,明確知道裝修時所需要的重點費,在預算的調配上較能靈活運用,審慎的思考家對你的定義,更能完成夢想中的居家風格。

1、預售屋先行變更省費用

20140117084317962  

預算要分清重點避免後期追加款項

  預售屋雖然較無法如新屋有眼見為憑的真實感,但預售屋在裝修上有著新屋所沒有的優勢,預售屋透過建商進行客戶變更,可省下格局變更所花的水單管路移位費用,加上建材,設備都是新的,預算建議放在木作收納上。

2、新成屋重在機能裝修

 20140117084317321   

預算要分清重點避免後期追加款項

  新城屋裝修想要省錢,在買屋時就要注意,建議盡量挑選格局與動線符合生活需求的空間固話,可以省去不必要的拆除與管線更動費用,除非建商所附的設備及建材很差,需要更換,不然預算重點還是放在機能型工程如木作收納。

3、舊屋以安全性工程為主

20140117084317661

預算要分清重點避免後期追加款項

  舊屋則可分為10 年以上與10 年以下的屋型,10 年以下舊屋可依實際狀況評估裝修需求,10 年限以上的舊屋,則以居住安全性為重,水電與管線則要全部更新,這一項花費會比其他屋型來的多,在預算編列時應加重。

4、小坪米量身訂做花費多

5555  

預算要分清重點避免後期追加款項

  小坪數常是新婚家庭或單身男女的第一考量,小坪數由於空間競賽,常有挑高或夾層情況,預算的花費大部多是在樓梯,夾層施作與收納空間的規劃與設計。

 

Part2:裝修手法的考慮根據實際需求

 

裝修的情況有許多種,預算當然是影響裝修成果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依據不同的生活需求與預算配置,大致有幾種裝修手法可做參考。

1、以硬裝和機能為主

20140117084317480  

預算要分清重點避免後期追加款項

  要求品質卻又礙於預算考量,可將預算花在硬體與機能的裝修上,活動家具部分,可以日後慢慢添購。

2、依需求做取捨

20140117084317484  

預算要分清重點避免後期追加款項

  若不想那麼麻煩,裝修時希望硬體與軟體一併搞定,預算足夠的情況,風格與機能性的兼顧,呈現的住家樣貌較能符合理想,若預算實在差太多,可能必須在眾多條件中作某些取捨與平衡。

3、傢俱為主的裝修

20140117084318277  

預算要分清重點避免後期追加款項

  另一種則是以傢俱選購為主的裝修,若喜好的風格較為獨特如美式、鄉村或古典等,那麼在預算分配時家具花費的比例較高,因為傢俱才是空間風格的靈魂要角。

 

Part3:追加預算巧避免做精明裝修人

  

室內裝修是一大門學問,其環節之複雜,常讓想裝修的人戰戰兢兢地,深怕一不小心出錯了,則要賠上往後的居住品質。尤其是在尚未施工前,好不容易湊出一筆裝修費,要怎麼用才能用在刀口上,又不會被設計師當冤大頭,老是被追加裝修預算呢?這裡有四大守則給你參考。

1、清楚裝修項目與價格表

2  

預算要分清重點避免後期追加款項

  設計公司追加預算超過10%,即有問題,有些設計師為了以低價吸引裝修者,常會在報價時隱藏許多裝修項目沒有標明,等到簽約開始施作了,隱藏、漏報的部分才會出現,此時工程已進行到一半,也只能任由追加,所以清楚裝修項目及價格是避免追加的第一大原則。一半容易被隱藏及漏報的工程項目,老屋較常會遇到瓦斯管移位,抽水馬達更新等價格漏報問題;此外,空調設備、衛浴與廚房設備的報價也常特意被遺漏、看報價時都要注意。

2、認清材質等級的差異

666  

預算要分清重點避免後期追加款項

  同樣的材質也有等級分別,在質感上的呈現當然也就大不相同。選購材質時,一分錢一分貨的概念絕對錯不了,也許你印像中的大理石與設計師因應預算所幫你挑選的大理石並不相同,因此請確認最後使用材質,不要在裝修後才提出修改,這麼一來所浪費的金錢就太得不償失了!若考量預算問題,設計師也會提出可替代的材質方案,不妨從中作一挑選。

3、明確表達需求

20140117084318818  

預算要分清重點避免後期追加款項

  請於裝修前作功課,方便與設計師溝通時,能夠更明確地表達需求。千萬別等到工程已進行的差不多時,才想到餐廳要作收納。房間數不夠等問題,多數設計師在與屋主溝通時,都會引導屋主思考自己的生活模式與生活習慣等,千萬別不耐煩與設計師討論,仔細的溝通與討論將有助於工程進行的順利與否,也不會多處一筆意外支出。

4、不隨意變更設計

20140117084318792  

預算要分清重點避免後期追加款項

  所有的決定請於裝修工程進行前定案,當然,事前與設計師完善的溝通,距離打造夢想中的居家更加貼近,但請別三心兩意、舉棋不定,特別是工程進行後的變更所需的金錢上的浪費將會加倍的支出。

 

 

如果確實得比照上面幾點,就可以大量降低您的預算,同時也能與設計師達到一個共識,業主如果在事先也有做好功課,在討論預算的過程也能事實的提出疑點,避免事後的誤會及糾紛囉:))

 

資料來源:宜家之居

整理:新竹秸森設計


新竹秸森設計

電 話:03-578-1717
傳 真:03-578-8787
住 址: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