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純淨的熱忱,不是僅僅表現專業,不讓人覺得生硬,讓顧客願意踏入的店面,不彰顯昂貴,而是一種誠意。]

 

陳老師的理念像是想要結交更多的朋友,或許並不是顧客,而僅是一個洽詢專業的地方,但卻不像診所的生硬,不像眼鏡行那種僅只為了推銷眼鏡。

 

陳老師帶著一種憨厚執著的氛圍,他也曾提到,他著手尋覓適合他的形像廣告公司,有些業者雖然大且專業,但是制式化的客服讓他不甚滿意,用相同的套路去告訴客人他們的設計步驟,也不知道設計師懂不懂他想傳達的理念。

或許這是現在設計的通病吧,用一樣的模式去套入,卻還不及坐下來去聽聽一個業主的需求。

 

在我們多次與陳老師溝通後,在平面定稿上也完成了,時間很緊湊,一方面因為租約到期了,另一方面想要在一個月後就能夠開幕營業,才能對得起對老客戶的信用。

 

秸森如火如荼的趕工,檢討立面,發包施工,店面氣氛營造,以及商店遷移之搬家工程需要趕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達成業主的需求。而後,位於台中的墨爾本眼鏡行順利的正式營業了,秸森如何在有限中去表達,或許還不夠完美,但我們量力而為:)

 

台中墨爾本視光中心  

作品名稱:台中墨爾本視光中心

房屋型態:店面(1F+2F)

坪數配置:38坪(含專業驗光室X2、磨片室X1、諮詢洽談區、驗光空間、販售展覽空間)

設計風格:簡約素雅

設計公司: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主要建材:天然木皮/人造石材/塑膠仿木地板/水泥板...等

 

[現場勘查狀況]

現場原先為房仲業者經營後之店面,房屋多半維持原況(地壁磚、稀酸鈣天花板、部分隔間牆裝潢、廚具...等),屋況尚可

主要的空間並不大,為了可以當作一個眼鏡行店面還需巧思才能讓店內的空間不因機器、眼鏡展示櫃等林立,而產生破碎、擁擠感,但還須克服天花板過低產生的壓迫感受。

[基地原況]墨爾本視光中心 [基地原況]墨爾本視光中心 [基地原況]墨爾本視光中心 [基地原況]墨爾本視光中心 [基地原況]墨爾本視光中心 [基地原況]墨爾本視光中心 [基地原況]墨爾本視光中心 [基地原況]墨爾本視光中心 [基地原況]墨爾本視光中心 [基地原況]墨爾本視光中心 [基地原況]墨爾本視光中心

水電的部分可能要規劃合理,畢竟商業空間是個需要大量用電、燈光等線路的地方。

[基地原況]墨爾本視光中心 [基地原況]墨爾本視光中心

 

[業主需求]

 

 

 

因為是眼鏡行,比起一般的服裝雜貨空間,所需要擺放的專業機械空間略多,機器的尺寸有些還需要一定的操作空間才能有效的使用。

下列為原有器具及原址之空間配置圖面,可看出原店內擺設的東西多,且需要切割出的位置繁雜。

考量到使用者的動線(業主、店員、顧客),在有限的空間裡面,動線是必須流通的,才不會使得顧客在內消費時或者店內人員眾多時,動線的阻塞及不方便。

[基地原況]墨爾本視光中心 [基地原況]墨爾本視光中心 [基地原況]墨爾本視光中心 [基地原況]墨爾本視光中心 [基地原況]墨爾本視光中心 [基地原況]墨爾本視光中心 [基地原況]墨爾本視光中心 [基地原況]墨爾本視光中心 [基地原況]墨爾本視光中心 [基地原況]墨爾本視光中心 [基地原況]墨爾本視光中心  

此外業主也有風水師上的參與,在顏色、開門位置、店長桌位置等,也有所限制,廣告行銷廠商也有其設計風格,在想法概念上,為了不讓設計裝潢與其LOGO、名片、設計手法有所跳脫,中間的討論時間也變得很緊湊。

而我們設計的溝通對象除了業主外,原有的店員溝通也是必須的,因為長期使用這些儀器、空間的使用者,我們必需要納入考量。

 

空間規劃上,導出了如下列:

[公共空間](三種使用者皆可使用之空間)

販售區、洽談等候區、使用體驗區、店長桌、測量機具區、茶水區、專業測量儀器、開放式體驗區、等候+員工用餐區

 

[私人空間](單人使用之空間)

私人物品的擺放、磨片空間

 

 

我們將這些規劃做出整合,逐一去規劃修繕,離完工時間的腳步緊湊,安排工種進場的同時,也要針對接下來的設計能更明確訂位,在設計跟施工都按照步驟都能持續進行狀況下,我們如何去克服,下篇會分享最後完工成果:)

 

喜歡我們的歡迎留言推一下喔^_^

對於我們的設計有興趣者也可以來電或來信洽詢~謝謝您。

 

 

住址: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電話:03-578-1717

傳真:03-578-8787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