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冷的時候泡湯是一種享受,冷空氣之中,泡在暖呼呼的溫水中,渾身的疲勞跟寒冷都能拋到腦後去,隨著浴缸價格的降低以及生活品質的提高,浴缸普及程度呈快速上升趨勢。

673c8b9egdcb740317e3a%26;690

然而很多人只懂享受浸浴帶來的樂趣,卻沒有清潔和保養浴缸的意識。其實,定期對浴缸進行清潔保養,可令其保持亮麗光澤以及延長其使用壽命。

浴缸按材質不同可分為鑄鐵浴缸、壓克力浴缸以及木質浴缸三種,不同種類的浴缸材質差異很大,因此需要採用不同的清潔保養方法。很多人認為清潔浴缸費時又費力,但其實只要選對了方法,就能夠起事半功倍的效果。

 

以下就要針對三種材質的浴缸來淺短的說明一下清潔與保養的方法:

 

鑄鐵浴缸清潔保養技巧


鑄鐵浴缸是先用鑄鐵勾勒出浴缸的造型,然後在鑄鐵表面噴塗經高溫處理的釉料製作而成。鑄鐵材質表面鍍上的超薄瓷釉能夠將鑄鐵全方位保護起來,起到防氧化防銹防腐蝕等作用。又因為鑄鐵與釉面都是極其耐用的材料,所以鑄鐵浴缸使用50年也是不成問題的。
鑄鐵浴缸表面經過高溫施釉處理,因此具有光滑平整,耐酸鹼及化學品,便於清潔等優點。而且一般鑄鐵浴缸都不帶按摩系統,更簡單的結構避免細節藏污納垢。
鑄鐵浴缸每次使用完畢都要用清水充分沖洗,並用軟布擦乾。如遇到頑固污漬,可使用少量研磨清洗劑進行清洗。用軟尼龍刷清潔底部防滑面。勿用鋼絲球、鋼絲刷或研磨海綿刷洗。

 

 


壓克力浴缸清潔保養技巧


壓克力是一種特殊的塑料材料,可以隨意做成各種形狀,但缺點也很明顯,就是不耐用,易刮花易老化變色,所以在日常清潔保養中尤其需要注意。
壓克力浴缸每週要用海綿或絨布,不要使用粗布、百潔布,不要使用任何含有顆粒狀物體的清洗劑,最好能避免太陽光的直射接觸。可用溫和清洗劑(如洗潔精),切勿用研磨清洗劑,也可選用玻璃水對壓克力浴缸進行清潔。

 

 


木質浴缸清潔保養技巧


木質浴缸的出現可以追溯至古代,當時達官貴人都喜歡浸泡在木質浴缸養顏放鬆。木質浴缸在日常清潔要注意盡量將污水完全排幹,以免木質吸收污水而加速老化或產生霉斑。
在木桶出廠時,會塗一層桐油,因此在購買的最初幾天一定要保持浴室空氣流通並定時開窗換氣,以免使家中佈滿刺鼻的味道。最初試水會出現滲水,這屬於正常現象,將水放滿後要浸泡12小時以上,使木桶充分浸潤,木桶的滲水現象會停止,假如還有問題,就應該與廠家及時聯繫。
因木材本身會熱脹冷縮,不可直接曬太陽或受冷風吹,假如長時間不用達兩個月以上,可將木桶淋濕後用大塑料袋封住,避免空氣帶走水分。平時不用時最好放少許的清水,使其吸收水分,保持木質的飽和與濕潤,但水不要過多,因為浴室本身就有一定濕度。
  

 

總結:無論是那種材質的浴缸,如果要想保持浴缸光澤度以及延長其使用壽命,我們都需要對浴缸進行清潔保養,保養週期每週一次最為合適。雖然不同材質有不同清潔保養方法,但相同的是不能使用強酸強鹼物質以及硬物清潔浴缸表面。選擇正確的清潔劑,能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資料來源:宜家之居

 

秸森室內設計

GoldenBalance Interior Design

Tel.03-578-1717 Fax.03-578-8787 add.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