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jpg

最近舊屋翻新的人潮有上升的趨勢,

接手前屋主舊有的生活起居,用了好些年的空間的時候,大家除舊的首要想法總是會想到廚房、衛浴,因為這2個地方容易藏污納垢,但若是前屋主的使用習慣良好,總是注意清潔整理,沒有異味或是發霉、難以清洗的汙垢,省錢的人可以考慮省掉這2個部分,畢竟翻新是一筆錢,除舊也是一筆錢。

拆除、換管線、討論設計、訂製大櫃體小至五金配件水龍頭,全都是需要時間,也容易讓人一個頭兩個大,仔細的人總還怕漏了甚麼,夜晚失眠還是夢裡還在翻型錄選磁磚挑配色,今天想依照一般經驗來整合一下廚房裝修的幾項『遺憾』,小編總結了常見的廚房裝修補救措施,還沒有動工的小夥伴們,也希望能給您一些借鑒。


廚房裝修遺憾1:冰箱放在廚房,想和櫥櫃一個水平線,起碼不往外突出太多,但是現在……

遺憾講述:開始設計的時候只想到了冰箱要放在哪裡,但卻忘記量冰箱的寬度及深度,除了換個冰箱就只能忍耐了。

編輯點評:櫥櫃設計前一定要先確定好購買冰箱的尺寸,因為所留空間太小冰箱放不下的可是大有人在。

 

廚房裝修遺憾2:廚房櫥櫃內部隔板加少了,購買一般現成量產固定家具而非訂製品

遺憾講述:現成家具的規格一般固定,貨源管理很亂,而若出貨端的品管參差不齊。廚房櫥櫃內部隔板不足且無法活動,或因本身居家既有的牆面有歪斜或不正,人造檯面跟桶身無法密合。

編輯點評:廚房櫥櫃內部多加幾層隔板,現場請其配合的工作團隊專業施工,及時修正錯誤也少了口舌紛爭。

 

廚房裝修遺憾3:人造石檯面開孔有偏差。

遺憾講述:人造石檯面開孔的位置有偏差,尤其是台下、崁入盆。檯面窄、盆又大工人說沒法裝。

編輯點評:萬事起頭難,從開孔位置到支撐方案都要完善的統籌規劃好再行施作,事半功倍,人人都歡喜。

 

廚房裝修遺憾4:先裝櫥櫃後裝三機惹麻煩。

遺憾講述:有些人喜歡網購或是等百貨、店商折扣,沒有安排好進場順序,變成先安裝櫥櫃後安裝抽油煙機、洗碗機、烘碗機或是一切你能想到的固定家電,一大失誤啊!!電器、廚具本身就需要預留空間,安裝時麻煩了許多,而且於櫥櫃之間的離縫也比較大。最好能同時安裝。

編輯點評:越是這種小事越容易忽略,如果不是一同購買,建議業主在安裝前測量好大小或在櫥櫃工班進場前就先請家電送到現場,才不會蠟燭兩頭燒,同時多方借鑒他人經驗。

 

廚房裝修遺憾5:水龍頭開關時易髒。

遺憾講述:盆龍頭最好選用手背開關的,那種必須用手指的不容易保持乾淨,手上有油的時候轉動起來也有困難。

編輯點評:若不想換龍頭,就只能多勤快了。

 

廚房裝修遺憾6:油煙機中看不中用。

遺憾講述:家裡選用的是進口品牌油煙機,外觀漂亮,功能齊全,但是抽煙能力太弱。

編輯點評:平板式的機體設計簡潔時尚。然而,它並不適合中式菜煎、炒、烹、炸的烹飪形式,因為集煙罩太淺或根本就沒有集煙罩,來不及抽走的油煙外溢擴散嚴重。要解決這個問題,建議換個深罩型的抽油煙機,但是如果是平時不常下廚,那就看個人喜好囉。

 

廚房裝修遺憾7:操作區佈置不合理,無放砧板備料位置

遺憾講述:水管與瓦斯管線是挨在一起貼牆排的,為圖省事,緊貼管道安裝了灶台與洗菜清潔水槽。水槽與側牆的距離不到10厘米,又緊挨著灶台,幾乎沒有放砧板操作的地方。做一道菜,要在灶台的右邊洗菜,然後到灶台的左邊切菜,來來回回的,特別不順手。

編輯點評:裝修廚房是一定要強調實用性的,不僅要結合操作流程對操作區進行合理佈置,還有檯面高度、櫃體高度和厚度、燈光的亮度等問題,都要根據業主的具體需要進行調整。

 

廚房裝修遺憾8:用劣質五金件。

遺憾講述:為了貪小錢,裝修完不到一年,櫥櫃的櫃門掉了,後來才得知五金件質量太差,但悔之以晚。

編輯點評:櫥櫃上的五金件可以說是整體廚房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甚至比櫃體板材、檯面還要重要,它直接影響著櫥櫃的整體質量,因此業主在定制櫥櫃時一定要捨得把錢花在點上。

 

 

以上是幾個整理的遺憾,很多是事前準備上就應該要注意到的點,建議大家裝修循序漸進,不要把自己的時間拉得太過緊湊,才不會為了一時貪快耗費了更多的時間金錢喔!

 

 

 

資料來源:宜家之居

 

秸森室內設計

GoldenBalance Interior Design

Tel.03-578-1717 Fax.03-578-8787 add.新竹市關新路27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