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裡要來教大家如何寫第一封信給秸森的設計師。

045729bafed150c.jpg

近日有客戶會撥電話來詢問,如何開始我們的第一步,這麼說吧,所有交朋友的第一個步驟,都是從簡單的問好,或是初步的自我介紹開始

而我們成為朋友的橋樑,出發點更是以房子為主,說起來如果我們是想與您交友,不如同樣的我們是與您的新居交朋友,而我們更需要了解到我們是不是互相能有所理解,所以,我們需要通過第一封信,來做一個簡單的第一次溝通,才能互相理解對方。

部分對於我們的了解,可以見之前有提過的內容來做說明:

>收費詳述: http://goldenbalance.pixnet.net/blog/post/386878748
>設計流程: http://goldenbalance.pixnet.net/blog/post/340332944

>裝修時間: http://goldenbalance.pixnet.net/blog/post/407897809

 

所以這邊來教大家,如何寫第一封給秸森設計師的信。

這邊先放上我司的e-mail

goldenbalancedesign@gmail.com

golden-balance@hotmail.com

 

兩個信箱都能抵達設計師的手中,但是如果長時間沒有回覆,請再電話通知我們一聲,有可能是mail空間出了問題,請再給我們一通電話,非常謝謝您們~

 

一共10個項目,請務必填寫清楚,或許您還有多於這10項想告訴我們的事情,我們也樂於歡迎: )

1.    姓名
請先告知我們您的姓名,或是想要我們稱呼您的方式,現在許多軟體上,大家或許喜歡用英譯,但是重音無法標註上,有時候我們無法第一時間稱呼正確您的姓氏或發音,這對我們彼此都是一件尷尬的事情。

 

2.    連絡電話:
如果您不方便以電話溝通,或也請您告知我們,我們聯絡就會盡量以文字方式為主,這裡還請留下方便連絡的時間,避免我們互相無法順利的電聯到對方而造成雙方的遺憾或是誤解。

 

3.    屋況:
這裡有分為以下幾個選擇答案:
預售屋,需要做變更
預售屋,已有做變更或是即將完工,不需要變更,想要從現有的格局設計
新成屋,已經蓋建好了,裡面都不曾有裝修過,房屋是全新的狀態
新成屋,但是裡面有簡單的裝修,想要增加或是有局部拆除、整體拆除後新建
中古屋,房子已經一陣子了,想要重新規劃,或是局部拆除更新
舊屋翻新,請在此一併告知您房屋多久了,好讓我們有所預備
商業空間,辦公室或是店面、招待大廳等等

 

4.    位置:
避免我們互相有所誤會,請先告知我們您房屋的位置(地區),如果有建商以及案名的話,可以在這裡一併填寫。

 

5.    坪數/樓層:
如果不清楚,可以寫權狀坪數,或是寫一個大概值,或是也可以直接填寫不確定,我們會安排丈量或是討論時以既有的圖面計算,這裡還請順便告訴我們您的樓層,我們才能應該高低層數的不同,有不同的規範喔^^

 

6.    需求:
這裡可以給我們很多很多你曾經想過的,想要做的,或是想要執行的事物,也可以以文書處理軟體,把他們條列的安排好,讓我們更能清楚的理解你想說的一切。

Ex.想要一個很大的開放廚房,平常使用廚房的頻率很高,電器很多。

像這樣隻字片語,或是配圖,我們在閱讀上,都能更了解我們的新朋友。

 

7.    風格:
這項與上面內容有點相似,風格上的認知或許每個人都不同,這裡可以做簡單的填寫,告訴我們一個畫面,或是可以夾帶照片,並把照片的名稱改成”風格”,若是以文字敘述,也可以做一個比較長的描述。
Ex.
可能是簡約風,或是有點工業的感覺,喜歡公仔小物,顏色喜歡很繽紛

這樣都能幫助我們很多很多: )


8.    預算:
請告訴我們您的預算,說到錢的事情大家可能會有點傷感,畢竟買房不是件便宜的事情,這些我們能理解,但是如果您沒有告知我們預算,我們就很難確定我們提報的內容是否跟您所期望的相符。

 

或是您找了很多家設計公司,想要以最低價的那間為目標,那這邊可能可以先跟您說聲抱歉,

我們的報價不一定是最便宜,而人力有限,我們不適合浪費彼此的青春,但是我們同樣是會做夢,夢想的畫面,我們都希望能夠給朋友美好。

 

而當您預算上給的數值是不確實的,或是是有偏差,這樣很容易帶來雙方的誤解,或許您錦囊羞澀,但我們卻想招待您去一家氣氛甚佳的高級法式餐廳,每個盤子上都是少量的精緻餐點,但是這不是您想要的,或許您只是想要去一間大排檔餐廳坐下來壯志豪語,喝點台啤,why not?

我們不是想給你最貴的,只想給你適合你的,並不是價格高就特別金貴,這裡請務必告訴我們您真正能支付的金額,才避免我們走了太多的彎路,才明白你我其實不適合。

也請告訴我們這筆金額上,你想含括到哪裡,家具、冷氣、裝飾、設計費等等,是否含括在內,這樣我們在回覆的過程中,也能一一回答您更多的疑問。

 

9.    是否有圖檔:
圖檔泛指cad檔案,就是附加檔名為dwg的檔案,或是pdf檔,如果都沒有的話,我們可能需要到現場做丈量、拍照、測距,從高度、長度、重要開關位置等等紀錄,都是需要耗費時間人力,那我們就必須收取丈量費用,還請見諒,但是這筆費用會在設計費中扣除

 

10.    時間:
您的客變甚麼時候需要完成?您想甚麼時候入住?

時間很重要,這決定於我們的排成跟您的排程是否可以銜接的上,您的越快越好,並不表示我們相處的這段時間能用縮小燈壓縮,朋友跟朋友的磨合也不是今天你跟我見面,明天我就能把我的背交給你的程度,或許您的我不急,其實已經是一個正常步調來說無法做到的事情,那我們在看到時都能明確的告知您困難性。

 

以上是我們的10項需求,文字可能很攏長,但看完這篇再連絡我們都不遲,畢竟一場設計,我們不能互相耽誤對方二、三個月之久,而空歡喜一場。

或許讀完這篇其實也只花到您15分鐘的時間,而在這15分鐘,您就可以對我們有簡單的認識,算來也不是件不划算的事情,如果我們是您的誤區先跟您說聲抱歉,但您能第一時間知道我們不適合,如果我們的隻字片語能讓您們理解,我們都會很開心: )

 

需要我們的服務,也認同我們的,歡迎與我們連絡接洽。謝謝您^_^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10:00am~6:00pm

周六、日,如需服務請預約喔,但會因本身家庭日關係不一定能有所配合,還請見諒~
住址: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電話:03-578-1717
傳真:03-578-8787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