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1).jpg

舊屋翻新時,廚具往往是一大重點,嶄新的廚具感覺就讓廚房的更新直達100%,但是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選購廚具時,看到琳瑯滿目的水槽不曉得如何下手的經驗,水槽就是用來盛大量水的容器,廚房水槽的種類有很多,那麼在選購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呢?怎麼挑選廚房不銹鋼水槽呢?今天,就讓小編來教你吧!
 

 

 

 

一、水槽大小選擇

6166754e-1fce-4abc-bf70-badd466db28b.jpg

廚房空間、料理平台、上下櫃間距首先決定了水槽的尺寸。
單槽往往是廚房空間過小的家庭的選擇,在使用上多有不便,只能滿足最基本的清潔功能;
雙槽設計在家居中被廣泛使用,無論兩房還是三房,雙槽既可以滿足清潔及調理分開處理的需要,也因佔空間的恰當而成為首選;
 

 

二、水槽材質選擇

 

市場上常見的水槽大多為不銹鋼、人造石、陶瓷等,選用何種材質的水槽則要考慮與廚房裝修風格及居室色調上的融合。
x21WNZaOH5I56VcX9CCv7Xnl7Y0w5%3DZxntjVvhhMScwvZ1495754866468.jpg

不銹鋼水槽使用的最多,不僅因為價格具備各種檔次易於選擇,而且不銹鋼材質表現出來的金屬質感頗有現代氣息,可達到百搭效果,又易於清洗,重量輕,同時具備耐腐蝕、耐高溫、耐潮濕等優點。
最流行的不銹鋼拉絲水槽和不銹鋼壓花水槽已成為西方廚房的新寵兒,它們克服了有水痕和易劃傷的缺點,而且具有良好的吸音性,外觀更勝一籌,當然價格相對也偏高。

9ee6fcfd4b8723a4660e6c2f68310fac_330x200.png

人造石水槽即通常所稱的亞克力水槽非常時髦,耐腐蝕,可塑性強,轉角處沒有接縫,與不銹鋼水槽的金屬質感相比,它更加溫和。而且亞克力有豐富的顏色可供選擇,可搭配整體廚房,只是使用時要小心,鋒利的刀具和粗糙之物容易刮傷表面和破壞光潔度。

0 (3).jpg

陶瓷水槽極具貴氣且美觀,缺點是吸水率低,若水滲入陶瓷,會產生膨脹變形
 

 

 

三、水槽優劣判斷

 

0 (6).jpg

以最常用的不銹鋼水槽為例。
製作工藝首先看其製作工藝,現有工藝分為焊接和一次成型兩種,焊接質量是影響水槽壽命最關鍵的一個因素,要緊密、無虛焊;一次成型較先進也極受歡迎,但製作工藝難度大,0.8mm-1.0mm的厚度最好,可達到堅固與弱彈性完美結合,選購時可作為一項標準;
表面平整度,將視線與水槽平面保持一致,水槽邊緣應不起凸,不翹曲,誤差度小於0.1mm;
配件,PP料或UPVC的硬質下水管密封度高,可杜絕漏水;下水口則需有鋼珠定位、擠壓式密封及台控式去水,能快速存放水;溢水口裝置能確保廚房安全;同時還要有消聲處理,消音墊或消音塗層都是不錯的方式;
水槽深度,同比起歐美家庭,我們習慣用的餐具較厚較大,所以水槽的深度也需考慮,180mm-200mm較合適。
 

 

 

 

四、異形水槽推薦

13BE2DB997.jpeg

在單盆、雙盆、大小盆、子母盆、帶翼盆、深翼盆、圓盆、異形盆等大的範圍下,水槽的設計師也在形狀與主題訴求上呈現出越來越個性的趨勢。
 

 

 

 

五、水槽保養

0 (4).jpg

新購買的水槽可在表面塗抹一層動物性或植物性油脂,盡量隔絕水槽表面與腐蝕性物質的接觸。
清洗水槽用海棉或棉布,如用清潔劑則要使用中性清潔劑輕輕擦洗;
滯留的水分產生了礦物質沉積,可使用低濃度醋溶液來清除,再用水完全清洗乾淨。
 

裝修時不要將廢水傾倒在水槽中,不要使用含有氯成分的清潔用品如漂白劑清洗水槽,含銀洗滌劑或含硫磺、鹽酸以及照相藥品或焊錫等的熔化物若掉入水槽中應立即用水沖洗乾淨;
請勿用鋼絲球擦洗水槽,避免在表面留下刮痕,並使金屬顆粒附在盆壁導致產生鏽斑;
不要使用橡皮墊,因為橡皮墊下的污垢很難清潔。

三槽或子母槽由於多為異型設計,比較適合個性風格的大廚房,相當實用,因為它能同時進行浸泡或洗滌以及存放等多項功能,也能使食物生熟分開,省時又省力。

在現代廚房設計中,水槽的功能區域被明顯拓展,如水槽和櫥櫃相接的地方被開拓出一塊工作區,使水槽甚至連帶了儲物功能。當然操作台的形狀也一定程度上決定了水槽的形狀,如T形操作台為了最大程度節省空間及達到省力的目的,往往在拐角處安裝T形水槽以符合建築工學原理。
 

 

 

 

教你識別不銹鋼水槽的好壞

0 (5).jpg

不銹鋼的產品比較容易清潔,看起來也比較的干淨簡約。

水槽雖然是小家具,但是也可以是家居生活必不可少的,這裡我們就來了解一下不銹鋼水槽的價格情況和不銹鋼水槽尺寸信息。

我們先來簡單的了解一下不銹鋼水槽。不銹鋼水槽最早出現在歐美國家,不銹鋼水槽也有分類,一般分為304#材質不銹鋼、 202#材質不銹鋼、201#材質不銹鋼,這幾種水槽304最好,202稍差、201次之,當然價格相差也是巨大,選擇不銹鋼水槽其實還是有很多學問的,大家在購買的時候還是要注意挑選。


不銹鋼水槽一般有三種,單槽、雙槽、三槽。當然不同的型號尺寸也是不一樣的,但是總的來說不銹鋼水槽尺寸還是比較標準的,一般的尺寸就是單槽60*45cm、50*40cm是比較小型的;雙槽的尺寸一般88*48cm、 81*47cm是比較常見的;三槽的一般是97*48cm、 103*50cm是比較常見的。


不銹鋼水槽的價格一直都是大家比較關注的問題,一般同種產品之間的價格因為品牌、質量各方面的因素相差還是很大的

所以價格上還是需要詢問廠商,依照需求跟喜好來選則產品,才能有效的報價,或依照價格來選擇產品的話,可以從比較常見的大牌下手,比較不容易有失誤。

0.jpg

總結:以上就是小編為你推薦怎麼挑選廚房不銹鋼水槽的方法,那就趕緊行動起來,為美家挑選一款你喜愛的水槽吧!

 

 

 

秸森室內設計

GoldenBalance Interior Design

Tel.03-578-1717 Fax.03-578-8787 add.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