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到年底了,過年前家家戶戶都忙著大掃除,因為有著對新年的期待,此刻也是忙碌而快樂著。說到清潔的話,衛浴間也是一個衛生死角,在日常生活的頻繁使用中,各種衛浴用品也開始發生變化。崩爛、粗糙、污垢、鏽跡、黴菌……不但不美觀,清理起來也十分費勁。今天就來教大家如果清潔衛生間,讓衛生間光亮如新的8大秘訣。 

001ZQJ2hgy6PMASH20o28&690  

  

秘訣1、清潔劑鏡面防霧

 DSCN1720-600  

  清理對象:鏡子

 

  妙招關鍵:清潔劑

 

  光潔的鏡面以及窗戶會因為長期與水親密接觸而蒙上水印,變得模糊。用乾抹布蘸適量清潔劑塗抹於鏡面,均勻地抹開。洗潔靈中含有的活性成分,能有效防止水蒸汽在鏡面凝結,能起到很好的防霧作用。

 

 

秘訣2、巧用食醋清潔馬桶

 下載 (1)  

  清理對象:馬桶

 

  妙招關鍵:食醋

 

  馬桶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難免會出現一些污垢以及垢漬。將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入馬桶,浸泡半天后,積垢會一刷即掉。如果用刷子很難清洗,可將廢舊的尼龍襪綁在棍子一端,蘸發泡性清潔劑刷洗,1個月清次,即可保持馬桶潔白。

 

秘訣3、檸檬片浴缸“美白”

 200000033870126933204827507_950  

  清理對象:浴缸

 

  妙招關鍵:檸檬片

 

  浴缸使用久了,內壁容易出現黃跡。只需將檸檬切片,蓋住黃跡,可使黃跡逐漸消失。

 

 

秘訣4、鑽小孔拯救淋浴門

 

  清潔對象:淋浴門

 

  妙招關鍵:鑽小孔

 

  淋浴門是否有搖擺或滑動的情況呢?應定期檢查沿門的基座或軌道積水。如果積水存在,履帶總成內的排水系統不能正常工作。小孔應鑽出一個角度進入軌道的方式,讓水回流到淋浴設備。這將有助於減少沿軌道黴菌的生長,並保持你的門正常工作。

 

秘訣5、牙膏清潔花灑

 s2_53f2225432339  

  清理對象:花灑

 

  妙招關鍵:牙膏

 

  花灑清潔時,可用塗有牙膏和肥皂的純棉濕抹布輕輕擦拭表面,然後用清水清洗,切記每次清潔完畢,一定要把水漬擦乾,否則挂件表面可能會出現水漬污垢。

 

秘訣6、麵粉清潔水龍頭

 01300000342361125717616642903  

  清理對象:水龍頭

 

  妙招關鍵:麵粉

 

  先用乾布蘸麵粉,將發黑的水龍頭反复擦拭幾次,再用濕布擦2~3次。最後再用乾布將水龍頭擦乾。變黑的水龍頭即可重新發亮。若1次不行,可重複幾次。
  

 

秘訣7、白醋檸檬果皮清潔瓷磚

 ménage-citron-bicarbonate-petit1  

  清理對象:瓷磚

 

  妙招關鍵:白醋、檸檬果皮

 

  清潔瓷磚有一種既方便又環保的方法,就是用白醋和檸檬果皮。先將潔具表面的污垢擦洗乾淨,再用軟布蘸上少許白醋擦拭潔具表面或用檸檬果皮擦拭,只需一會兒時間,潔具就會光亮如新,還會散發出清香呢。
  

秘訣8、衛浴除臭

 

  清潔對象:空氣

 

  妙招關鍵:清涼油

 

  淨化衛浴間空氣最簡單的方法是:將一盒開蓋的清涼油放於衛浴室裡,異味便會自然消失。

 

  擺放一些喜陰的植物小盆栽,既賞心悅目,又能起到清新空氣的作用。也可按自己的喜好挑選不同香氣的空氣清新劑或香薰,帶來芬芳的同時也能讓人更放鬆。

 

資料來源:宜家之居

 

 

秸森室內設計

 

GoldenBalance Interior Design

 

Tel.03-578-1717 Fax.03-578-8787 add.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