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HA 操刀打造的 “都市綠洲”

1

眼前這片面積達15,000平方米的“都市綠洲”是由新加坡著名建築事務所WOHA操刀設計的“PARKROYAL on Pickering”皇家公園酒店。雖然地處繁鬧的新加坡CBD、唐人街與克拉碼頭之間,但這裡卻彷如對面芳林公園中的延伸,酒店外部種植了大量棕櫚樹、開花植物、灌木叢及庭蔭樹,鬱鬱蔥蔥的空中花園成為了屹立在這中心商區裡的一處熱帶景觀,同時也孕育著多個物種,吸引著周邊的雀鳥與昆蟲前來棲息。

2

大量的花草樹木,不但有助於降溫,阻隔日曬和為酒店內部營造出流動的自然光線,還起到節能減碳,置換出更多氧氣的功能,經過一番修剪,基礎的城市綠化更呈現出極富設計感的美態。

3

爲了做到自然生態最大化,設計師特別將這個花園式酒店的底層,以及空中花園的外圍,以混凝土模塊打造出類似於岩層與梯田的樣貌,為原本垂直的大樓增加上起伏錯落的動態感,將整個外部設計成給予觀者強烈視覺衝擊感的特殊半都會半自然建築。至於酒店的內部則用上了大量木材、鵝卵石等天然素材來進行妝點,使內部裝潢與酒店外身的風格保持一致,減低富麗堂皇與自然風格間的衝突感。

4

除了空中花園主題之外,被大面積的植物包圍的“PARKROYAL on Pickering”還奉行節能理念,酒店內啟用了能夠有效避免電力浪費的自動感應光照功能、雨水收集、水資源回收,以及太陽能供電等高效節能的設備與措施,收集到的水資源將自行滋潤灌溉外部綠化,環保低耗能,再加上鳥籠座椅、流動水池、人造瀑布等景觀設計,不但大大優化了賓客的居住體驗,還成為了周邊環境的一個空氣淨化點和一道悅目景致。這種雙贏的環境友好型建築絕對值得大力提倡!

5678910111213

PARKROYAL on Pickering 

3 Upper Pickering St, Singapore

www.parkroyalhotels.com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