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鄧公館

最近感覺很多朋友們都開始買房裝修,或許有些朋友是購買二手屋,而也有些是期待已久的預售屋終於要摘下遮羞布,到達了驗屋的階段,終於要開始實現自己在腦海中不停構圖的『家』的雛形,不曉得各位的心理是不是緊張、雀躍或是滿滿的不安呢?


常想如果未來自己的房子會牆壁油漆脫落、地板空鼓、天花板開裂、木地板上翹、衛生間漏水、空調不涼或太冷甚至漏水、插座位置不符合使用條件……是很多人搬入新家沒多久就會遇到的煩心事...

 

天啊!看著新家逐漸變得滿目瘡痍,遍體鱗傷,沒有誰會不痛心。


對於這些問題,很多情況下是家居裝修沒有做好,甚至是溝通不良或是過於執意自己不正確的觀念而造成的。

 

不管是自己做,還是委託裝修公司,眼看自己的家開始裝修,不由想起在裝修前自己身邊所出現的那些現在看起來很可笑卻無法避免的心理誤區,望大家引以為戒!


 


竹北鄧公館

誤區1

茫然—不知道要什麼

 

李先生一直就覺得自己是“外行”,缺少經驗,於是在裝修時,很注意看周圍人的做法,經常比對自己家、朋友家、親戚家,然後克隆、複製貼上。

你想別人都用的好的東西自然經過檢驗了嘛,經常是今天看到這裡的圖片好,明天又覺得那裡的風格好,結果等真的要和設計師說了,不是不適合自身的空間大小,就是沒有考慮裝修的實用性,或者因為選擇太穩妥了,裝修風格缺乏個性,隨波逐流。“茶樓化”、“賓館化”的家居裝修更是比比皆是,天哪,越想要不同卻越一樣了。

 

現在想想,其實不管你對裝修知道多少,都應該保持自己的獨立思考性,你都付出一筆設計費用了,就應該盡力在規劃期間讓設計師為你實現家的夢想,良性的溝通,也可以讓設計師幫你規畫一個真正適合且符合你需求的房子。

 

 

竹北鄧公館

誤區2

貪婪—什麼都想要

 

在裝修的過程中,人往往會左右徘徊,今天覺得貼上牆紙覺得高檔,有品位;明天覺得不貼牆紙顯得簡潔有個性;看到別人家的木地板覺得很有感覺,又捨不得防滑、容易清洗的地板磚。結果什麼東西都想要,都想做,弄得整體風格不倫不類,甚至存有隱患。其實很多時候,家居就是應該在一種統一風格下的變化就好了,太多的變化不如體現在對某些細節的亮點上,為家增添出不同的感覺。

 

 

竹北鄧公館
誤區3

魯莽—就想要自己的

 

有一個朋友,自認為有些半吊子的裝修知識就很了不得,但其實說穿了也就是“三腳貓”功夫。

他裝修的時候,本來說完全要自己打造“後現代主義時尚風格”,結果發現原來實踐還是大於理論,就又請了裝修公司,看設計圖時明明看不懂,卻都說好沒問題,有問題也不提出來,裝修時,不斷的在現場指手畫腳都按自己的意志進行,結果,由於缺乏經驗,很多時候使裝修面臨拆拆改改,人家學車要練手,他倒好,拿自己的房子練手了!

 

房子從春天裝修到了隔年的春天都沒有完成,說去他的新家,花都謝了再開還沒有去成,這不純粹是時間的流失,更是金錢甚至是材料無意義的損耗,現在他也就徹底放手了!

 

專業問題還是由專業的人做,有專業知識當然很好,但是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千萬不要讓自己的小得意,讓非專業引導專業而得不償失,在裝修的過程中需要我們記住這一點。

 

 

竹北鄧公館

誤區4

粗心—需要的沒有要

 

裝修時會牽涉到一大堆瑣碎事情,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與精力去處理,尤其要認真關註一些重要細節,比如衛生間的防漏、電線的鋪設、地板的鋪設等,這些地方可都不能忽視,要不然,今天這裡樓下上來說漏水了,明天發現開關壞了,後天牆皮有點脫落……

 

沒有經驗不要緊,在購買建材產品的同時,人們就可以處處留心,向賣家了解一下裝修方面需要特別關注的地方,在購買主材的時候,更應很詳細地問一下各種材料所需要注意的重點,這樣自己在檢查時,就可以有的放矢。



竹北鄧公館

誤區5

浮華—要得太猛了

 

劉先生開始也覺得房子是一輩子的事情,追求高檔效果。於是不顧自身的承受能力和房屋的整體特點,堅持一個原則“不是最好的我不用”,不管什麼地方一定要用最昂貴的材料,一定要選擇買最昂貴的裝飾品,他甚至還計劃採用繁雜的吊頂、複雜的石材地面拼花等,幸好在設計師建議下,他才懸崖勒馬,避免成為“負翁”。

 

現在想想,家裝的理念應該是從簡、環保、量力而行。自己是什麼樣的條件,就應該用什麼樣的東西,這樣住得也踏實。

 

 

竹北鄧公館

誤區6

吝嗇—什麼都不要

 

一個朋友在買房時盡其所能,於是在裝修過程中傾向於購買便宜貨,以便達到省錢目的,雖說節省是美德,卻忽視了裝修最重要的實用性和耐用性。他不捨得花錢買高檔地板,結果購買的地板很不耐磨,沒一年,地板就被腳踏出痕跡,讓人覺得好像他家的房子已經住了好多年,而且太便宜的地板也不環保。

 

因此,裝修就​​是“一分價錢一分貨”,不該省的錢堅決不能省,這點我是很擁護的。

 

如果我們在裝修的過程中稍微注意,完全可以避免上述問題的發生。希望大家認真借鑒,其實說起來就是多和設計師溝通,在裝修的過程中避免上述心理誤區,量力而行,盡力而為,讓自己的家更加舒適、更加漂亮。

 

 

 

 

資料來源:宜家之居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電 話:03-578-1717
傳 真:03-578-8787
住 址: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