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峰-羅宅-3D模擬實境[新竹室內設計%2F竹北室內設計]-簡約時尚風格

大家對於環保綠建材的討論愛不釋手,櫃體上也多偏愛用實木建材來訂製櫥櫃,實木櫥櫃外觀優雅高檔,紋理清晰自然,而且環保無污染。

 

實木櫥櫃是高貴的代表,但想要保持櫥櫃的美觀,日常的保養必不可少。相對於其他板材、壓克力等材質的櫥櫃,實木櫥櫃的保養比較複雜,對溫度和濕度有要求,利用橘子皮、石灰等生活日用品,能給實木櫥櫃清潔美容,一起看看吧。

櫥櫃使用多了,或是剛裝修好,櫃體裡面難免會有各種各樣的異味,遇上潮濕天氣味道更是難聞,使用常見的小物件,有效去除櫥櫃內的異味。

 

去除異味有幾招

招式一:橘子皮

橘子、檸檬等這些芸香科的植物,表皮都帶有一種特殊的香味,潮濕天氣時,在實木櫥櫃內擺放一些橘子皮和檸檬皮,有效去除潮,擺脫霉味。實木櫥櫃切忌盲目地用除濕家電,否則實木會變得脆弱。

 

招式二:咖啡渣

不要以為喝完咖啡的咖啡渣就是垃圾,其實它具有除臭的功效。把咖啡渣取出晾乾,放到紗布袋、棉襪裡面,製成小巧精緻的除濕包,擺放在櫥櫃的角落,咖啡渣就像活性炭一般,無數的氣孔能吸收空氣中的特殊氣味。

 

招式三:石灰

對於潮濕嚴重的廚房,石灰吸潮法是最好的,1kg的生石灰就可以吸附空氣裡面0.3kg的水分用布袋、麻袋等裝一些生石灰擺放在櫥櫃內和廚房空間各處,讓空氣保持乾燥,這樣實木櫥櫃就得到很好的保護了。

 

 

不要大花臉划痕處理有方法

 

在廚房做飯或是生活中活動難免會有一些磕磕碰碰,實木櫥櫃表面容易被碰傷劃傷,影響了美觀度,不想讓你家的實木櫥櫃變成大花臉,趕緊補補妝吧。

招式一:蠟

實木櫥櫃表面的划痕、刮痕,在沒有傷及漆膜的情況下,可用熔化的蠟液,均勻塗抹在刮痕的地方,要把刮痕全部覆蓋,等蠟液變乾後再重複幾遍,刮痕不那麼明顯為佳。

 

招式二:碘酒+凡士林

櫥櫃不小心被鍋底等燙傷了,高溫的容器會在實木表面造成白色的湯痕,如果及時發現要馬上處理。如果痕跡很深,可用碘酒塗抹在燙痕上,然後再塗抹一些凡士林,過幾天再用軟布擦拭

 

 

拒絕油膩感給櫥櫃敷個面膜

 

油膩膩的感覺是否很討厭?實木櫥櫃表面用為油煙多容易造成各種油污的積聚,趁著年前把油污一次清除掉,給櫥櫃敷個美容面膜。

招式一:茶葉

油膩膩的櫥櫃表面,可以定期用廢茶葉浸泡的水擦拭,茶葉含有弱鹼,可以輕鬆去除櫥櫃表面的油漬,但是切忌使用太濃的茶葉水

 

招式二:牙膏

牙膏也是去油去污漬的最佳產品,針對實木櫥櫃上局部的油污,可以用柔軟的棉布蘸少量的牙膏,均勻塗抹在油污表面,然後再用擰乾的布慢慢擦拭乾淨

 

編輯點評:誰說實木櫥櫃清潔起來很麻煩?其實我們身邊不少小物品都能用於清潔,發揮他們的奇特功效,幫實木櫥櫃做個美容,擊破哪些難以解決的保養難題吧

 

 

 

資料來源:宜家之居

 

秸森室內設計

GoldenBalance Interior Design

Tel.03-578-1717 Fax.03-578-8787 add.新竹市關新路27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