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0016260on7n7p2s.jpg

許多人對於風水上有一定的禁忌考量,也有人相信心誠則靈,對於風水的忌諱上,並非一定如此考究,這邊提供一些相關的風水禁忌,僅供各位參考,也請大家依照自己適合的氣場來去斟酌,在難以下定抉擇的情況下也可以當作選擇的依據考量囉~

 

今天這篇以『鞋櫃』為主題,以下共有幾點風水內容,讓大家來瞧一瞧、探一探究竟: )

 

213700020s6qnn1pp8sp.jpg

 

鞋櫃架的擺放要領

1、沒有鞋櫃架:夫妻或戀人情感挺糾結

現代住宅通常鞋子擺在鞋櫃架上,但是,如果一對戀人或者夫妻的鞋子沒有鞋櫃架擺放,而是隨意放在某處:比如放在大門內、床底下、客廳等等,那麼,這家男女的情感會時好時壞挺糾結。

 

2、鞋櫃架高過肩膀:無論男女都會出軌

鞋櫃架高過成年人的肩膀,預示家庭感情起風波,不是男人有小三,就是女人不安分守己。而且還會引起身體健康上的毛病,比如男性容易得心髒病,女性容易的婦科病等等。尤其是穿過的舊鞋,是斷然不能超過成年人的肩膀的。

 

3、鞋頭朝向:看男女的家庭地位

鞋頭朝向不同,男女雙方在家裡的地位也不同。提醒朋友們:如果某家庭的鞋大部分都是鞋頭朝上,那說明這家多數情況都是男的做主。鞋頭都朝下就是女主人做主。有朝上有朝下的就是家庭比較民主。鞋有橫著放,交叉放,很隨意亂擺放的說明這家人沒原則。

通常而言,按照中國位理學原理,鞋頭應該既不是朝上也不是朝下擺放,而是:在鞋櫃中要衝裡擺放;在床前則鞋頭衝外擺放。

 

4、鞋櫃架的有無

開始已經提到了,家中有沒有鞋櫃架,對於鞋子比較多的家庭而言,如果全是擺在地上顯然會影響家庭環境。如果家中沒有鞋櫃架,在風水方面來講,還容易影響到家中男女夫妻情侶之間的關係,可能會時好時壞,建議還是準備一個鞋櫃架為宜。

212s000509952p8qsp45.jpg

 

鞋子擺放的最佳位置

 

1、凡出門所穿鞋子,一律應放在家的門口內側,不得穿入室內。

風水說:出門用鞋子難免帶上各種不干淨之物,如穿入室內,可能給家裡帶來各種禍患,為避害置於門口,讓其找不准位置和方向。

科學解:鞋子內外有別符合衛生要求,也使室內地面保持乾淨。

 

2、可在門廳設一鞋架或鞋櫃放鞋,但注意鞋櫃或鞋架的高度不得超過房屋高度的1/3。

風水說:鞋子按天、地、人三才來分,應屬地,理應在在下1/3,如果過高,就侵占了人才的位置,對主人不利。

科學解:從美學角度來看,鞋櫃和鞋架高度過高都不太美觀,另外鞋子是有味道的,放置過高也易污染室內空氣。

 

3、擺放鞋子的時候,鞋尖要向下,向門外,若受條件限制,無法向門外,也要向牆。絕對不能向上,向室內。

風水說:鞋尖是煞氣所在方向,所以絕對不能朝向室內,也不能朝向人才所在的上方,為避害,只有向外、向下。

科學解:鞋尖向下,有利於鞋內潮氣從鞋口散發出去,保持鞋內乾燥。鞋尖向外或向下,方便在出門穿鞋的時候方向順手。

 

4、鞋櫃或鞋架如果分層的話,要將老人和孩子的鞋子放上層,男主人的鞋應在主婦的鞋子上層。

風水說:老人和孩子身體弱,易受有害之物侵擾,放在上面離人氣近,相對作用會減弱。男人和婦人是乾坤相對,所以要男在上,女在下,否則對雙方均不利。

科學解:老人彎腰不便、孩子個子矮小,放上面拿取方便。男人個高,女人個子矮,這樣放比較人性化,主要是方便拿取。

 

5、室內穿用的托鞋晚上睡覺時,必須鞋尖向外與床相反方向。

風水說:睡覺時人的抵抗力差,易愛各種不明物質的侵害,鞋尖向床主人易患難與患病。

科學解:鞋尖向外,起床時穿用方便。

 

6、不能將鞋子放於家門之外。

風水說:鞋子放於門外,晚上可能有不明之物穿用,可能帶來穢氣。

科學解:鞋子放於門外不易保管,且溫度變化影響穿著的舒適度。

 

7、平時不穿的鞋子應放於封閉的櫃子或盒子裡保存,但不能放於臥室和客廳,最好放儲藏室、地下室或有儲藏功能的涼台,但不得放於高處,一定要與地面接觸。

風水說:將可能帶有穢物的鞋子放進密封的空間裡,令其不能發揮作用。臥室和客廳是人常居之所,應儘管減少穢物的存在可能。地氣是立足的根本,所以革不能離地太遠。

科學解:保存鞋子應選擇通風良好且相對僻靜之所,因為畢竟鞋子是會有一定的味道的,會污染空氣,所以在不用時盡量遠離人之所在。

 

以上部分是鞋櫃的風水相關,提供給大家參考囉^___^

 

 

 

資料來源:宜家之居

 

秸森室內設計

GoldenBalance Interior Design

Tel.03-578-1717 Fax.03-578-8787 add.新竹市關新路27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