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522130610-19417.jpg

建築師在幾十年前關於大樓的華麗設想,如今終於實現了

近年來,許許多多的材質一再突破自我的限制,隨著人類對於美學的各種改觀、想法,在設計範疇上,美不斷的推層出新,每種設計其實都有存在他所謂的靈魂。

或許因為流行,很多時候,太過繁複的元素會讓人眼花撩亂,但是卻並不能抵銷他們曾經是一種美的想法,有趣的是這個案子,再重新因為拾回既有設計的設想時,以及這幾年許許多多的更新變化,意外地為大樓帶來了一種全新不一樣的面貌: )

 

 

 

img-1522130083-41128.jpg

 

img-1522130092-68353.jpg

img-1522130099-73747.jpg

img-1522130110-73174.jpg

img-1522130117-49162.jpg

img-1522130122-73928.jpg

 

 

位於倫敦市中心新牛津街和High Holborn 街交叉口,一座由建築師Henry Philip Cart De Lafontaine 設計、始建於1939 年的九層樓的三角形建築,是該地區的象徵性建築之一。

它的周圍聚集著眾多的歷史建築和繁華的商業區,前不久,H&M 集團旗下的高端支線,主打簡潔設計的COS 也搬進了這座大樓。

COS 的入駐在房地產公司TH 接管這座大樓之後,現已由英國建築事務所Orms 進行翻新設計。整棟大樓包括零售空間和辦公空間,分別佔地1140 平方米和8800 平方米。COS 佔據了其中5100 平米左右的辦公空間,租約為12 年,作為品牌的歐洲總部辦公室使用。


大樓最顯著的翻新部分來自取代了混凝土外牆的綠色琉璃瓦。這些醒目的瓦片可以反射周圍的建築物和天空,還會根據陽光的強度而呈現出不一樣的顏色,在不同時間觀看會產生不同的驚喜之感。


有意思的是,建築師Lafontaine 在設計這棟大樓之初,就提出用六邊形的綠色琉璃瓦做外牆裝飾,不過這個在當時看起來頗為大膽的方案遭到了擁有最終決定權的設計顧問Gilbert Scott 的反對,最後以波特蘭石材取代。

img-1522130076-71594.jpg

 

Orms 的聯合創始人John McRae 在翻新這座大樓時,在一本雜誌上找到了Lafontanie 關於綠色琉璃瓦設計初衷的概述,他參考了建築師的原始圖紙,以及1939 年的大樓宣傳手冊,決定通過這一次的重新設計,實現Lafontaine 想要的那種裝飾主義美學。

 

實際上,最近幾年倫敦多了好幾處使用琉璃瓦的建築。比如建築事務所EPR 在Saville Row 的一處辦公樓設計中,外牆使用了1000 塊手工上釉的瓷磚。Assemble 給倫敦地鐵站做的設計中,也用了手工瓷磚。

 

翻新工程還新增了930 平方米,包括延伸出來的一個新的九樓屋頂。整個過程使用了石頭、黃銅、深色的木材和羅紋玻璃,內部庭院也被完全打通,變成了一個直通天花板的玻璃中庭,接待區域佔據了兩層的高度,整體看起來更加通透。

img-1522130065-61894.jpg
頂樓天台

“我們的目標是創造更開放、更靈活的工作空間,中庭的設計可以從建築的角度看到底層的地板”,McRae 說。

img-1508992131-41829.jpg

COS 自家的設計團隊還將負責辦公室內部裝修的個性化設計。在過去的幾年裡,COS 一直在試圖把它的設計美學延伸至服裝之外,比如它每年在荷蘭設計週上展出的藝術裝置就為它吸引了一大批擁躉。

圖片來自:dezeen、architectsjournal

資料來源:好奇心研究所

 

 

 

秸森室內設計

GoldenBalance Interior Design

Tel.03-578-1717 Fax.03-578-8787 add.新竹市關新路27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