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戶型空間緊湊,收納是難題,想要迷你的空間既能滿足家具的擺放,又能打造出一個整潔的居住空間,更是難上加難,今天小編整理了一些針對小戶型空間的收納技巧,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實際的用處。

5de341d2d3df1404e3eff965fdaf3741.jpg

 

 

 

Mid-century-modern-style-Urban-outfitters.jpg

 

PART1:小戶型客廳收納

收納tips:對於小戶型的客廳來說,所需的家具也最多。靈活小巧的家具尺寸適合擴展更多的收納空間,牆面也可以見縫插針地使用縫隙收納架,將縫隙全部填滿,以增加更多收納空間。
收納tips:客廳裡一排簡單的白色櫃子設計成吊在牆上,下面的空間剛好利用來擺放收納盒,如此一字排開,整齊而利落。

收納tips:充分利用客廳木邊櫃收納來增加客廳整體的收納功能、減少凌亂感,發揮出空間的簡潔優勢。將裝飾小物放在邊櫃上,還能進行完美地收納和展示。
收納tips:過於氣派的大沙發在小戶型客廳反而顯得局促,可收納型的行李沙發茶几,方便實用,搭配小巧的雙人沙發,省錢省空間??,小巧精緻的搭配,風格也能很好的融合在一起,營造出精緻的客廳空間。


midcentury-tablecloths.jpg

 

PART2:小戶型廚房收納

收納tips:廚房的空間可以小巧,但一定要保持整潔,除了下方櫥櫃的利用,立面吊櫃的收納也能為廚房省出不少空間,鍋碗瓢盆統統都可以收納進去,整個廚房也變得易於清掃打理。

收納tips:廚房牆面的空間可不要拿來浪費了,木質的擱架安置在牆面,收納餐具、調味罐等廚房小物就能變得綽綽有餘哦!高處通風良好,餐具、調料還不易受潮,產生細菌。
收納tips:潔白的瓷磚牆面,簡約易清理。一體式的掛鉤裝置,可以放上廚房最難收納的杯子等帶手柄的器皿,充分考慮物體的特性做收納,可謂一舉多得,從大到小的擺放,整齊劃一,打造出靈活便捷的收納角落。
收納tips:開放式的廚房一邊是工作區,一邊是廚房區域,中間用餐桌進行劃分,空間兩頭靠牆區域都予以充分利用,中間餐區則簡單搭配餐桌而已,整個空間既得到了有效的利用,但又因為中間區域的簡單而不致顯得擁擠不堪。

well-organized-masculine-bedroom-combined-with-a-closet-1-554x554.jpg

Mid-century-modern-style-bedroom-inspiration.jpg

 

PART3:小戶型臥室收納

收納tips:臥室衣物雜亂的堆積是我們最不願看到的,除了好好利用床頭櫃,其實還可以添置一些收納物品,如收納籃,選擇較為美觀的款式緊貼著牆壁和床頭櫃擺放,衣物分類收納,進一步為臥室擴充收納空間。
收納tips:女生首飾較多,鍊子等物品胡亂擺放就會糾結在一起,利用掛鉤收納起來,既裝飾又收納,十分靈巧。化妝物品用獨立的牆面隔板收納起來,乾淨整潔,一目了然。
收納tips:臥室與書房二合為一,只用了一扇移動門就隔開2個空間,臥室收納也因這樣而多出了收納空間。移動門是一幅墨水畫和儲物櫃組合而成。小小的儲物櫃,成了放置主人家幸福甜蜜照片地方,也形成了一個窄小儲物收納空間。

2015%2F05%2F01-胡公館進場施作

 

PART4:小戶型衛浴間

收納tips:小巧的衛浴間,更應利用好存儲式的家具做收納,小巧的台盆設計,不佔用太多空間,洗漱拿取方便。創意的圓柱形造型,時尚新穎,打開裡面,卻另有乾坤,裡面收納了主人不少雜物,也為浴室增添了不少趣味性。
收納tips:衛浴檯面尺寸夠大,增加一個收納儲物箱,分層收納雜物,整個檯面看上去不顯凌亂,使用起來也更為得心應手。

收納tips:在衛浴間增加一些創意收納小件,往往可以解決很多令人頭疼的問題,例如,濕毛巾的收納,如果用牆面的掛鉤收納,影響美觀又不易拿取,放入櫃中,濕嗒嗒又容易滋生細菌,在檯面增添幾個小掛鉤,能讓濕淋淋的毛巾懸掛晾乾,乾淨整潔,而且掛在洗臉池邊,也便於使用時取用方便,還可以節省空間。
收納tips:如果小戶型的浴室櫃太大,不好挪動。一組輕便的收納架也可以滿足你的收納需求。浴巾、精油、洗浴用品等,根據不同功能需求分類置物,生活也變得井井有條。

 

秸森室內設計

GoldenBalance Interior Design

Tel.03-578-1717 Fax.03-578-8787 add.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