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看”是絕招 審核好裝修預算不掉入陷阱 

201506211928006005.png

對於很多朋友來說,裝修真的是一件既勞心又勞費的事,因為對於多數的家庭來說,在經濟並非寬裕的時候,裝修時難免有些緊巴巴的,裝修預算是家裝過程中不可忽視的一個步驟,做好裝修預算,尤其重要,所以,我們究竟要如何做預算呢?如何審核預算?如何不避開裝修預算的陷阱呢?本專題會給到大家一個系統的回答。

第一、設定自己的預算範圍

誰都想把家裝修的好一些,但是無奈的是,荷包的深度總是比想像中的淺,因此,在有限的財力下,將裝修發揮到極致才是最成功的裝修,比如哪些是最該花錢的地方,哪些是不必要浪費的,然後將想要的裝修風格告訴設計師。這樣,設計師就不能牽著你的鼻子走,將設計圖紙描述得龍飛鳳舞,事實上卻是打開了你錢袋的缺口。


第二、學會看報價單

看報價表最主要的就是看各項的單價,由於有些公司可能會將某項工程故意報少尺寸或者漏報,將總價壓低來吸引顧客,因此只有看單價,並且將費錢的幾個大項目進行比較,才能看清各家裝修公司的報價。
另外,由於裝修公司提供的報價表一般都有好幾頁,上面所寫的材料價格基本上是沒有接觸過的,所以一般的人只是比較各裝修公司的總價。其實由於裝修公司所用的材料及方案不同,這種比較方法是非常不建議的。

 

第三、審核設計圖是否準確

在審核預算前,應該先審核好圖紙。一套完整、詳細、準確的圖紙是預算報價的基礎,因為,報價都是依據設計圖(立面、平面)中具體的面積、長度尺寸、使用的材料及工藝等情況而製定的,設計圖不准確,預算也肯定不准確。



第四、工程項目是否齊全

要核定預算中所有的工程項目是否齊全,是不是把要做的東西都列在了預算表上,有沒有少報了一扇門或漏掉了廚房牆面貼磚和臥室中踢腳線等現象。漏掉的項目到了現場施工時,肯定還是要做的,這就免不了要補辦增加裝修項目的手續,要增加意料之外的一筆開支。


第五、計量單位影響裝修預算結果

在家具製作上,各裝修公司的區別比較大。比如做大衣櫃或書櫃,有的公司用米,有的用尺。這時候就要注意了,因為往往尺寸單位的不同,在價格上的估算都會有所差異,在換算後的尺寸會大大的影響價格。

 

 

以上是一些在報價會遇到的情況,所以在報價的階段,大家都可以一一審核,祝各位新屋都能找到自己最理想的價格跟設計師囉^___^

 

秸森室內設計

GoldenBalance Interior Design

Tel.03-578-1717 Fax.03-578-8787 add.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