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都趕在年前就盛大的新居入住了,度過一個濕濕冷冷的冬天後,接下來就是木地板最害怕的梅雨季與夏日了。

城鋒樣品屋

盛夏天氣炎熱,跟著陽光一起“發燒”的不僅是家中的人,還有各類的家具和建材,每當夏季來臨,暑熱高溫也成了地板的敵人,夏季如何幫助地板消暑,幾個簡單的小貼士,今天要跟大家介紹木地板要如何長久如新,延長木地板的壽命,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Part1:地板材料分類多清潔方式應區別
  

家中地板的清潔不可以一概而論,不同的地板材料都有屬於自己的最合適的清潔方式,清潔保養時對號入座,也能夠幫助地板更好的延長其壽命,保持長久的光潔如新。


  1、實木地板的清潔
  實木地板由木材直接烘乾製成,其在日常的使用中都需要注意乾燥,在清潔時盡量使用沾濕的布或者中性洗滌劑進行擦拭,清潔時需要避免水的淋濕浸泡以及與鹼水、肥皂水的接觸


  2、強化木地板的清潔
  強化木地板的清潔相較於實木地板要簡單的多,只要注意保持地板的干爽,避免大量用水沖洗即可,同時,在清潔地板污垢時,強化木地板切忌用砂紙打磨拋光,這樣會大大縮短地板的壽命。


  3、實木複合地板的清潔
  實木複合地板由於材料性質原因,其清潔也相對的簡便,在日常的打理中只要避免滴水的拖把拖地,避免鹼水和肥皂水等的接觸即可,實木複合地板可以每三個月打一次蠟,幫助保持地面光澤。


  4、地面清潔幾大忌
  無論是什麼材質的地板,地面清潔都要注意使用柔軟的材料,堅硬的刷毛會更快的損耗地板表面的保護層,同時,擦拭地板時不可使用鹼性或者有一定腐蝕性的清潔劑,以免為地板帶來不可逆轉的影響。

 

台中墨爾本視光中心[台中商業空間設計]


Part2:夏季天氣潮濕對抗濕度有方法


  夏季最突出的一大特點就是豐沛的雨水和潮濕的氣候,在夏季木地板的養護中,“防潮”也成為了一個不得不關注的課題。對抗濕度,不僅需要從養護下手,適當的小竅門也能幫助我們事倍功半。


  1、注意門窗通風
  門窗的及時通風是散去室內潮氣的有效方法,在天晴的時候適當打開門窗通風,幫助空氣的流通和濕氣的流失,是地板保養中最基本的方法之一。


  2、勤打蠟護理
  打蠟對於地板來說是一個必不可少的保養步驟,一般來說,普通的打蠟護理應該每半年或者一年做一次,同時,在夏季適當的縮短打蠟間隔,有利於地板避免雨季潮氣的侵襲。


  3、及時處理霉斑
  如果由於天氣的潮濕導致地板不小心出現霉斑,那麼也需要及時的處理,一般來說用性質柔和的漂白水以1:3的比例稀釋和水混合後進行擦拭,就可將霉斑的痕跡處理乾淨。

 

2015%2F04%2F22-張公館進場施作


Part3:避免收縮離縫家中環境細改變
  

夏季地板出現的最常見的問題莫過於受潮發霉和收縮離縫了,而密閉的空間和持續的高溫潮濕正是這兩個現像出現的罪魁禍首,改善室內環境,也是降低屋內地板問題出現的一大要點。


  1、避免陽光暴晒
  地板最怕暴晒,盛夏烈日當頭,家中也需要給地板一個陰涼的“棲息”場所,很多時候地板的脫漆、開裂等現像都是出現在陽台邊,這也說明了木材在陽光下收到的損耗遠大於陰涼通風處,所以在日照強烈的時候,記得及時拉上窗簾。


  2、空調注意風向
  夏季也是空調使用的旺季,為了避免空調直接對人吹,有的家庭會將風葉向下對著地板掃風,殊不知這對地板也是一種“失水酷刑”,人在空調房中都會覺得乾燥,地板也同樣如此,所以夏季室內可以適當的加濕,同時也避免空調直接對著地板掃風


  3、出現問題及時解決
  家中常住,地板免不了出現個別的起殼或者脫落的現象,在地板出現問題時,比起大規模的整修,小部分的修理才是高效經濟的選擇,這時候應該及時取起地板,鏟去舊膠和灰末,塗上新膠後壓實

 


  編輯點評:炎炎盛夏來臨,需要及時避暑的不僅是家中的主人,還有陪伴著我們的家具和建材,及時的為它們“清涼消暑”,對可能出現的問題防患於未然,才能更好的幫助我們保持室內長久光潔如新。

 

 

資料來源:宜家之居

 

秸森室內設計

GoldenBalance Interior Design

Tel.03-578-1717 Fax.03-578-8787 add.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