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修有5年了,壁紙也是裝修的時候貼的,最近兩年,牆面開始變黃,這個是什麼原因啊?

133838.jpg

難道是壁紙質量太差了嗎還是什麼?看起來好難看啊,有什麼辦法處理一下嗎?如果要是全部都重新做,感覺好麻煩啊!


壁紙舖貼在牆面上,會比塗料有更佳的裝飾效果,所以現在越來越多的家庭喜歡用壁紙來裝飾房子,壁紙雖然漂亮,但經過了日積月累的使用後,很多人家卻發現有些部位的壁紙出現了發黃的跡象,影響美觀,可整體拆掉重鋪也不現實,這時該怎麼辦呢?

 

下面就教一下大家如何來處理壁紙變黃的問題。

 

133801.jpg
第一、壁紙變黃如何處理?


1、如果當時入住時牆灰尚未乾透即貼壁紙,則​​牆灰中鹼性物質易與壁紙底發生化學反應,使表面出現黃色,這種現象較難處理,需將牆面剷除,重新施工。

2、若是居住幾年後出現泛黃現象,大部分是因為紙質受日照和空氣接觸而老化所致,此時可以用“安全漂白水”蘸在毛巾上抹拭,待半小時後再用清水擦拭一遍,可先在牆面隱蔽處做一小塊進行試驗,觀察效果,如果效果理想便可用做全體牆面處理;

3、若受煙熏而使部分變黃,宜以稀釋燒鹼液抹拭。

 

133835.jpg
第二、如何防止壁紙變黃?


1、住戶不在家時,應該用簾子或百葉窗等遮光,避免日光直接照射。同時,清涼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讓空調等設備的熱風直接吹到壁紙上,因為壁紙遇熱也可能會發生變形、變色。而壁紙在夏季還通常出現開膠、翹邊、牆體局部脫落等現象,主要是室內的溫度、濕度、其他裝飾物熱脹冷縮等原因造成的。

2、日常煙霧或廚房油煙會在短時間內讓壁紙變黃;結露或濕氣則是產生污漬、剝落、霉變的主要原因,為避免這兩種情況,就要注意保持室內的通風換氣及濕度調節。
3、要注意日常清潔,所有壁紙牆面都應定期進行吸塵處理,吸塵器或雞毛撣子去除灰塵即可,最好別直接用水擦洗,壁紙。如果出現油漬等難擦洗污垢,可用橡皮等擦拭或用毛巾蘸些清潔液擰乾後輕擦。

4、新材質的壁紙清潔,如金屬壁紙、玻璃纖維牆紙等,牆紙廠商會在安裝時對消費者進行特別指導,問題嚴重時可請專業壁紙工人進行上門清潔。
 

小編補充  
家庭裝修時間久了,自然而然很多東西就慢慢變黃變舊,因此,結果不可避免,但是在日常維護中,可以延遲這一現象,希望可以給遇到同樣困擾的朋友們一個幫助,同時沒有遇到問題的朋友也可以有個經驗!

 

 

資料來源:宜家之居

 

秸森室內設計

GoldenBalance Interior Design

Tel.03-578-1717 Fax.03-578-8787 add.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