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ZQJ2hgy6K62mJYwcf4&690  

作者已經走訪了將近20餘個工地,根據讀者反饋,以及一些裝修公司的項目經理和監理人員對裝修工程的評測,作者總結出夏季裝修中容易忽略的20處細節,提醒正在裝修的消費者做到有備無患。

1 裝修時,會有灰塵和氣味,裝修可以一直開窗嗎?
夏季的降水量要多於冬季,而且雨水來得比較突然,所以人離開時,應關好窗戶,避免雨水滲入材料受損。

2 夏季鋪裝地板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地板夏天屬於膨脹期,一般需要留3-5mm的間隙,所以相比冬季,夏季地板鋪裝時與牆壁的縫隙距離可以適當縮小,採用緊鋪法。

3 夏季壁紙該如何貼?
不要為了加快壁紙乾燥而打開窗戶,讓壁紙吹“過堂風”這樣易使壁紙收縮變形,應該自然陰乾。

4 屋子裡有霉味怎麼辦?
如果空調已經安裝可以開空調抽濕,家具門可以暫時不關閉,保持通風狀態,也可放置一些除濕劑。

5 鋪完地磚應該注意什麼?
雨水較多的時候,濕氣較大,抹好的水泥會受到潮濕的影響,減慢凝固速度,所以剛鋪完地磚時要防止踩踏。

6 最近經常下雨,對刷油漆有影響嗎?
下雨天不太適合刷油漆,因為木製品在雨天容易凝聚水汽,容易將水汽包裹在漆膜裡。

7 雨天刮膩子有什麼講究?
雨天比較潮濕,刮膩子前應該用乾布先將牆面水汽擦乾,保持牆面乾燥,並儘可能延長膩子乾透的時間。

8 高溫裝修會對施工有影響嗎?
影響不大,但要避免木材被暴晒,現場也要注意防火。

9 高溫鋪裝瓷磚的時候注意什麼?
如果鋪磚時比較乾燥,瓷磚泡水處理需要延長處理的時間,以免與水泥黏結不牢固,出現空鼓、脫落現象。

10夏季選擇裝修材料時注意什麼?
夏季雨量較大,某些木製材料容易吸水,所以要選購烘乾、脫水處理得較好的品牌材料。

11 想買實木家具,需要注意什麼?
實木家具也要注意不要暴晒,不要被冷氣吹,避免用太濕的抹布擦拭,及時用專業用品保養。

12 夏季購買木製品材料有什麼講究?
夏季購買輔料白木條、陰角線、門邊線等木製材料要注意木製品的含水率,在雨季購買材料時,可適當選擇乾燥些的,可將材料放置一兩天,於施工場地濕度相同。

13 夏季怎樣防止廁所返味?
洗手盆下水管處要做彎管,用水封住氣味,地漏禁止平移,也要注意廁所排風扇處是否漏風,形成倒排風。

14 木製品如果出現開裂怎麼辦?
木製品出現開裂或膨脹最好不要馬上修整,等到牆面水分與外界氣候適宜的情況下再修補,效果會更好。

15 如果改變了燈位,龍骨要重新搭建嗎?
按照標準,圖紙燈位都在龍骨中間,如果改變燈位,引起龍骨斷裂,那就要重新做龍骨,因為斷骨容易引起石膏板開裂。

16 雨季開窗通風需要注意什麼?
雨季裝修開南窗,5、6月的梅雨季節,7、8、9月的颱風,裝修時盡可能單面通風。一般關閉北邊的窗戶,開南邊的窗戶,避免受潮,壁紙邊緣起翹。

17 貼磚的方向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貼磚方式註意採用側面牆壓迎面牆和牆磚壓地磚的做法。

18 夏季裝修有特別容易忽視的地方嗎?
夏季裝修容易忽略暖氣的檢查,在裝修前首先確認暖氣是否有問題,沒問題再進行下一步施工。

19 陽台護牆發黑是因為什麼原因?
主要是因為夏季雨水較多,雨天外牆容易潮濕,滲透到內牆後,潮氣無法散發,導致發黑,所以靠陽台做護牆,要先做好背水面處理。

20 都說木製容易變形,塑鋼也是嗎?
在夏季塑鋼門窗的測量、安裝也需要注意尺寸,因為塑鋼也有熱脹冷縮的可能性,如果安裝得過緊或過松,在冬天氣溫降低時縫隙也會發生變形。

 

資料來源:宜家之居

 

秸森室內設計

GoldenBalance Interior Design

Tel.03-578-1717 Fax.03-578-8787 add.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