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壁紙翹邊,先要了解造成壁紙翹邊的原因,主要是由於牆壁基礎處理不當或裱糊中失誤造成。翹邊的原因是基礎處理不干淨、選擇膠粘劑粘度差等所致,而不同材質的壁紙應選用與之配套的膠粘劑,壁紙應裹過陽角20毫米以上。如翹邊翻起,可根據情況進行返工;若局部處理不當可重新清理,用補刷膠粘劑粘牢,如膠液粘性小,可更換粘性強的膠粘劑,如果發生較大範圍的壁紙翹邊,應撕掉重新裱糊。

起皺最影響裱糊效果,原因是除壁紙質量不好外,還由於出現皺時沒有順平就趕壓刮平所致。

出現氣泡的主要原因是膠液塗刷不均勻、裱糊時未趕出氣泡所致。施工中為防止有漏刷膠液,可在刷膠後用刮板刮一遍,以保證刷膠均勻。如在使用中發現氣泡,可用小刀割開壁紙,放出空氣後,再塗刷膠液刮平,也可用注射器抽出空氣,注入膠液後壓平,這樣可保證壁紙貼得平整。

面對家中壁紙出現狀況,應該如何應對?小編推薦四招壁紙保養技巧,讓家中壁紙歷久常新。

壁紙保養一:壁紙翹起的處理
壁紙翹起一般是因為天氣溫度和濕度的變化產生的熱脹冷縮現象,一般只需要用專業的壁紙膠進行粘貼就可,並用平整的物體,比如書本,比如乒乓球拍壓一壓即可。


壁紙保養二:壁紙起泡的處理
如果家裡面的壁紙有起泡的現象,一般是由於牆面局部粘貼時塗膠不勻,因缺膠而起泡而造成的。可用縫衣針在壁紙表面的起泡位置扎一個小洞,釋放出氣體,取適量的膠粘劑放入針眼中粘緊,最後用平整的書本壓平晾乾。


壁紙保養三:壁紙發霉的處理
由於室內空氣水汽過多,加上室內通風不好,黴菌就會在壁紙上滋生。對付壁紙霉變可先用乾布擦一下牆面,再將消毒液半瓶蓋加入4紙杯水,或者使用經過稀釋的專業的壁紙清潔劑,調配均勻後,用來擦拭有霉斑的牆面。


壁紙保養四:壁紙破損的處理
壁紙破損是經常有的事情,一般是由於被硬物刮傷或者搬動時候不小心碰傷。這時對小面積的破損可用膠水粘貼修補;如果面積較大一般建議重新舖貼。

資料來源:宜家之居

 

秸森室內設計

GoldenBalance Interior Design

Tel.03-578-1717 Fax.03-578-8787 add.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