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TdnP0gy6HgIxlA7Pdd&690  

這個擁有208所公寓的住宅群位於丹麥奧爾胡斯海港的最外延。此處原爲老舊的廢棄集裝箱碼頭,冰山項目爲這個丹麥第二大城市帶來巨大的機遇,也讓這個老舊的廢棄集裝箱碼頭煥然壹新。大量的文化和社會活動讓此區成爲充滿生機和活力的城市社區。

冰山項目爲城市整體發展的壹部分,包含了200多個公寓,能容納7000個住戶及12,000個人的工作場所,三分之壹的住宅向外出租,以融入更多的社會群體,促進社區的發展。此區域面積達800,000平方米,是歐洲最大的城市發展濱海項目之壹。

建築設計考慮了場地獨特的位置和海港的壯觀海景,設計的主要的難點在於密度問題,建築平面面積與限制層高的沖突,以及盡量不遮擋樓間眺望海景的視線。因此,建築採取了這種“峰”和“谷”的形式,極具標志性,既能滿足樓間的採光和對濱海視線的需求,同時也尊重了場地特質。

 001TdnP0gy6HgIu0DBH9d&690  

建築週邊爲密集的街區,冰山並未追隨這種形態,而是形成了四個L形的翼,樓間的的空間朝水面方向開放。屋頂鋸齒狀起伏的形態,使每個建築體塊都不受遮擋,像壹座漂浮的冰山緊緊抓住了人的眼球。起伏的屋頂是根據建築體量與週邊環境以及內部空間來調整的,形成了開放的結構和戲劇化的外觀。建築底部的某些區域是街區的尺度,具有海港的特徵,上部某些空間,則形成更加城市化的特徵,城市和海港的特徵在相同的語境下相互碰撞。

001TdnP0gy6HgIuEFlA7e&690  
建築的住宅形態多樣,最外層的幾何形態隨著層高的變化而變化,公寓也從兩層的“大房子”到“小房子,再到頂層獨立公寓。住戶擁有不同的陽台、形狀和朝向,自有住宅和出租公寓也各不相同。這些住宅複合體形成了有活力的鄰裏社區,摒棄了呆板的住房排布形式。

冰山住宅群裝點了奧爾胡斯海港,建築從功能和外觀上都滿足了城市建設的雄心,亦朝著建設壹個令人振奮的城市目標邁進了壹大步。

001TdnP0gy6HgIukHoFe5&690  
建築設計:SeARCH, CEBRA, JDS, Louis Paillard Architects
地點:丹麥奧爾胡斯
面積:22000.0平方米
年份:2013年
攝影:Mikkel Frost, Soeren Kjaer

001TdnP0gy6HgIuVyE757&690  

001TdnP0gy6HgIvK6z517&690

001TdnP0gy6HgIvrj7016&690

001TdnP0gy6HgIvYG40b0&690

001TdnP0gy6HgIwwTJdcf&690

001TdnP0gy6HgIwdLYE04&690  

001TdnP0gy6HgIwN9rG50&690

001TdnP0gy6HgIv82mM3c&690  

來源:Archdaily
翻譯:謝麗娟

 

秸森室內設計

GoldenBalance Interior Design

Tel.03-578-1717 Fax.03-578-8787 add.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