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季是裝修的好時間,隨著人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大家對裝修的認識也更上了一個層次,衣櫃也越來越成為現代家庭裝修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組成部分。好的衣櫃必須是環保的,又要時尚能搭配整體家居風格,那麼如何選購衣櫃?

001ZQJ2hgy6HrIzH94ic6&690  

看板材貼面

有些衣櫃,表面看還不錯,其實,用指甲輕輕一劃,就能劃出明顯的划痕。這些衣櫃選用的是市場上低價衣櫃經常使用的表面貼保麗紙、華麗紙板材,耐磨性較差。專業廠家使用的則是浸漆厚度較厚且經高溫高壓處理的環保三聚氰胺貼面板,表面強度高,耐磨耐劃傷。

看板材封邊

專業廠家採用精密裁板鋸切割板材,板材四周無崩邊。四周封邊後,有效防止空氣中水份侵入板材內部。有些廠家無專業設備,切割粗糙,四周有明顯崩邊現象。有的甚至偷工減料,只做板材前面一邊封邊。無封邊面易吸收空氣中的水份,引起板材膨脹,導致衣櫃變形,影響使用壽命。

看加工方法

專業廠家採用專業的全自動封邊機,選用環保熱熔膠四面封邊,貼面牢固。生產過程使用的輔料都環保,才能保證最後生產出來的衣櫃環保,保證不存在有公害的物質。有些廠家,無專業加工設備,用普通萬能膠人工塗膠封邊,易起鼓脫落。另外,這種膠含有的苯、甲醛等有害物質嚴重超標,對人體健康形成潛在威脅。

看背板結構

專業廠家採用厚度5mm或更厚的背板,三聚氰胺貼面,採用嵌槽式反革搭接結構,防止背板直接與牆面接觸面吸收牆面上的水分。有些品牌,背板厚度薄,採用釘接式背板連接,背板與牆體直接接觸,牆面上的水份濕氣很容易被板材吸收,容易受潮、發霉、變形,使櫃體失去密封性。

看五金配件

業廠家採用名廠配件,質量保證。配件很多時候都隱藏起來,消費者很難識別,要仔細去推拉感覺。配件是衣櫃、書櫃及推拉門的一個重要元素,是確保家居產品使用舒適度、耐用度的重要指標。

看板材是否環保

家居產品對人體對大的傷害莫過於甲醛的揮發了,環保板材要做到節能低碳減排,首先必須不含甲醛。按照我國的環保標準,根據甲醛釋放限量的概念,板材中的甲醛限量等級分成三個級別, E2≤5.0mg/L,E1≤1.5mg/L,E0≤0.5mg/L。在我國,板材達到E2級標準即可, E2、E1 和E0級板材都被可被稱作環保板材。所以,買衣櫃,首先要看商家有沒有國家權威檢測部門的板材檢測報告和相關檢測證書。

看是否為專業家居定制

品牌衣櫃均是專業化生產,功能件(抽屜、西褲架、領帶盤等)均是標准設計,寬度、深度、高度都是標準的,同時為了滿足客戶個性化需求,也提供定制質量有保證,又符合專業定製家居的理念。

顏色要與室內裝飾協調

白色衣櫃雖然漂亮,但時間長了容易變黃,而黑色的易髮灰,不要當時圖漂亮,到最後弄得白的不白,黑的不黑。一般來說,仿紅木色的家具不易變色。

 

資料來源:宜家之居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電 話:03-578-1717
傳 真:03-578-8787
住 址: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