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ZQJ2hgy6HUxeCId3e9&690  

如果你家的照片還藏在相冊中,還躲在深櫃裡,那麼你就out了!

照片也不甘寂寞可以爬上牆面了。無論是有相框約束還是自由延展都能很好的點綴整面牆,能帶來最好的時光見證。
  

part1:DIY照片牆
  

設計特點:樣式簡潔,肯根據手中掌握材料自行設計
適用空間:書房、工作室、角落

 

20140402095659695  

拐角處的空閒之地
  拐角處的空閒之地,放上簡易的書桌椅就成了很好的工作區域,白色的牆面有點單調,那麼不妨裝飾上自己手工製作的簡易照片串。點綴空間增加豐富感。

 


20140402095659455  

隨意的照片張貼法
  和簡單的鏡框相比,這種隨意的照片張貼法給人的感覺更加的靈活。放置其中的照片可以隨時隨地的進行更新,能將最新的照片展示給每個人看。

 


20140402095659594  
樓梯間內側的牆體

  怎麼樣的牆壁可以讓你長時間駐足只為欣賞?除了懸掛在博物館的藝術名畫,想必就是家中足夠大的照片牆了。位於樓梯間內側的牆體,以隨意的方式將大大小小的生活照貼上,不用擔心凌亂,這樣豐富多姿的面貌就是想要的效果,最具個性又充滿回憶。
  

 

part2:創意照片牆
  

設計特點:樣式多樣,可隨意搭配、排列
適用空間:客廳、餐廳、臥室

 


20140402095659224  
舊物利用

  看過這面牆的裝飾之後也許就能知道家裡的那些舊照片、舊雜物、舊舞鞋該用在何處了。要做出這種效果只要簡單的準備幾張人物照、風景照或者只是一些便簽、隨筆劃,幾個照片框。將照片隨意安置牆面上,周圍放幾個照片框,這樣一個生活味十足的背景牆就完工了。

 


20140402095659642  
緊湊又整齊的排列法

  簡單的客廳過道牆面相框並沒有選擇緊湊又整齊的排列法, 紙張、相框、照片三者雜卻有章地稀疏排列於整個牆壁,使得整個休息區豐富多姿。

 


20140402095659977  

將相片幾倍放大
  案例首先打破常規,照片牆不一定是一張張排滿的相框,將相片幾倍放大,能達到更加醒目、更具個性的牆面裝飾效果。選擇較有創意的家庭合照,放大懸掛在家中的某個常活動的角落,如餐桌旁就很不錯。
 

part3:相框照片牆
  

設計特點:樣式傳統、大氣,可佔據整面牆也可單獨成塊
適用空間:餐廳、客廳、臥室、過道

 


20140402095659313  
零散的佈置

  照片牆的設計不僅僅要看照片的色彩、圖案、風格之類的,同時在牆面上的佈置擺放也是非常重要的。零散的佈置能帶來隨意感,但是太過無秩序反而會有雜亂感,所以其中的尺度就要靠各位自己來掌控了。

 


20140402095700449  

細膩的手工噴漆

  把思念繪成一張張圖紙,高高的掛在牆上,手繪相較於素描更有色彩感,跟單一色的牆漆、相框相間的淺黃色和淺棕色相襯更有活力。相框細膩的手工噴漆,粗狂大氣中帶著濃厚的複古風味。回憶旅遊心情,小資風情滿溢。

 


20140402095700666  
每上一個台階都能看見不同的風景

  每上一個台階都能看見不同的風景,都能有那麼一兩張觸動記憶的照片讓你駐足讓你回味,連樓梯都變成了記憶的迴廊,是不是很美呢!

 

 

part4:擱架照片牆
  

設計特點:整潔有序,照片有很好的秩序
適用空間:過道、床頭、客廳、餐廳

 


20140402095700110  
在牆面上安裝多個擱板

  將照片都裝裱在一個大小不同的相框內,在牆面上安裝多個擱板,擺放上裝裱好的相框,立刻就讓整個牆面變得立體起來。搭配上原木材質的裝飾品,使整個牆面散發著復古的味道。

 


20140402095700536  
擱架平行安置在牆壁上

  不用固定於牆壁,用擱架也能成就一面整齊的照片牆,將擱架平行安置在牆壁上,再將相框整齊排列於上即可,不僅方便製作還能隨時更換。

 


20140402095700111  
擱板製作成樓梯造型

  將擱板製作成樓梯造型, 從上到下依次擺放起到很好的收納之用。將黑白照片代替彩色照片,在一個相框中放一張照片,組合成一個畫面,營造了一種懷舊感。

 

資料來源:宜家之居

整理: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電 話:03-578-1717
傳 真:03-578-8787
住 址: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