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了好久,溫度開始拔高了,平時堆放的衣服也是該好好曬曬太陽囉!食物也需要更加地注重收納藏放,美好的天氣,絕對別讓新購入的三大家電(洗衣機/冰箱/電視)讓你操心憂憂,今天小編要告訴你,選購以及該怎麼試機囉!

1600green_7040  

 

如何選滾筒洗衣機
  
  滾筒洗衣機比目前較為普及的波輪式洗衣機功能更全,容量更大,磨損率低而洗淨度高,脫水也較為迅速,可以稱得上是目前國內最高檔次的洗衣機,購買滾筒洗衣機也成為一種趨勢。但是如何才能選購好一台滾筒洗衣機呢?選購滾筒洗衣機應注意三方面的問題


  第一、打開包裝,察看外觀,觀察整台機體的油漆是否光潔亮澤;門窗玻璃是否透明清晰,有無裂、刮痕;功能選擇和各個旋鈕是否靈活。如沒問題,可進行下一步驟試機。
  第二、試機時,接上電源,先開啟洗衣機的程控器,並置於勻衣檔(即6檔~7檔)。這時候,指示燈亮,機內滾筒開始轉動,並處於間歇性的正反轉工作狀態。此時要注意噪音是否過大,同時,用手感覺一下機體的震動的情況。一般來說,震動越小,說明滾筒運轉越平穩,質量可靠。再用手觸摸機體右下側排水泵位置,如有輕微震動,證明風葉已旋轉,處於工作狀態。
  第三、當以上幾項試驗都完畢後,即可關機。但一定要在關機約一分鐘後,再打開機門。而觀察門封橡膠條是否有彈性也不應被忽視,如彈性不足,可能會造成水從門縫中滲漏。
  買滾筒洗衣機一定要買那種有比較完善的售後服務的產品,不能光為了便宜,帶來日後的麻煩。

 

普通洗衣機選用
0 (1)
  ①選擇洗衣桶的材料:(1)搪瓷鋼板洗衣桶:耐酸腐蝕,耐磨光滑,抗衝擊性能差,易脫瓷開裂而生鏽。(2)鋁合金板洗衣桶:光潔美觀,抗衝擊性能好,但耐酸性差。(3)不銹鋼板洗衣桶:耐腐蝕,耐熱性、抗衝擊性好。(4)塑料洗衣桶:尺寸精密度高,光潔度好,不耐熱,容易老化。
  ②表面漆膜光滑、平整,沒有明顯的裂痕、劃傷和漆膜脫落現象。
  ③定時器應能運轉自如,操作靈活,走動均勻有力。
  ④通電運轉時,震動小,噪音低,各機件的螺絲不鬆動,功能正常
  洗淨度和磨損率。滾筒洗衣機模擬手搓,洗淨度均勻、磨損率低,衣服不易纏繞;波輪洗衣機洗淨度比滾筒洗衣機高10%,自然其磨損率也比滾筒洗衣機高10%。就洗淨度而言,波輪洗衣機和滾筒洗衣機的洗淨比大於0.70,波輪洗衣機磨損率小於0.15%,滾筒洗衣機小於0.10%。
  耗電量和耗水量。滾筒洗衣機洗滌功率一般在200瓦左右,如果水溫加到60攝氏度,一般洗一次衣服都要l00分鐘以上,耗電在1.5度左右。相比之下,波輪洗衣機的功率一般在400瓦左右,洗一次衣服最多只需要40分鐘。在用水量上,滾筒洗衣機約為波輪洗衣機的40%~50%。
  按經濟和實用選型。一般說來滾筒洗衣機比波輪洗衣機貴,全自動滾筒洗衣機的市場價在2500元左右,全自動波輪洗衣機的市場價在1000元~2000元左右。最近市場上一些電腦智能仿生型、網絡數字遙控型、消毒殺菌健康型等新技術類型洗衣機,一般售價都在2500元以上,消費者應根據經濟條件和實用性選購。
  噪聲和故障率較低。一般噪音小的洗衣機,都採用直流永磁無刷電機直接驅動,有效地防止了噪音的產生,去除了傳統洗衣機因機械轉動所帶來的噪音,而且比採用交流電機節電50%。一般說來,噪聲越低、無故障運行時間越長,洗衣機的質量就越好。
  按習慣和條件選擇。買哪一種洗衣機要看看自己的生活習慣和家庭條件。首先確定常洗滌的衣物和洗衣機的價位,如毛料、絲綢衣物較多,建議選購滾筒洗衣機;如以洗滌棉布衣服為主,則建議選擇滾筒洗衣機。
  考慮佔地面積和容量。一般來說,頂開式的滾筒洗衣機佔地面積最小,約為0.24平方米,其他滾筒洗衣機與波輪洗衣機佔地相仿。波輪洗衣機的容量為2公斤~6公斤,滾筒洗衣機為3公斤~5公斤。
  選3C認證名牌產品。選購洗衣機時,首先要認准產品是否已通過3C認證,獲得認證的產品機體或包裝上應有3C認證字樣。選購時應檢查是否有國家頒發的生產許可證、廠名、廠址、出廠年月日、產品合格證、檢驗人員的號碼,以及圖紙說明書、售後信譽卡、維修站地址和電話。
  外觀殼體工藝檢查。觀察整台機體的油漆是否光潔亮澤;門窗玻璃是否透明清晰;功能選擇和各個旋鈕是否靈活;門封橡膠條是否有彈性,如彈性不足,可能會造成水從門縫中滲漏。
  選擇售後服務好的產品。洗衣機專業廠家生產的並被市場公認的名牌產品,一般保修三年和終身維修,本地應有維修服務部網點,可做到免費安裝、登門維修服務。零配件失效後,到廠家能即時更換,並能做到產品免費升級。所以,消費者應該選擇售後服務完善的產品。

 

如何選購冰箱
0 (2)
  日前,有​​關業內人士指出,市場上關於冰箱存在大量不切實際的宣傳,各種冰箱幾乎都冠以“綠色冰箱”、“環保冰箱”、“無氟冰箱”、“節能冰箱”等名稱,很易使消費者步入誤區。為此業者指出,以下問題值得消費者關注:
  

冷凍程度應重實用
  冷凍力是衡量製冷器具的一項重要技術指標。但製冷器具用途各不相同。與商業用途、科學研究等特殊需要相比,家用電冰箱主要的技術性能不應該是製冷,而應該是保鮮。過大的冷凍力不僅會無謂地增加用電量,而且會破壞食品內部的組織和營養結構。對於講究色香味的人來說,保鮮是消費者購買冰箱的第一需要。
  

價格貴未必先進
  追求名牌是當今的消費時尚。但是名牌並不意味著價高,特別是電冰箱這樣技術成熟的產品,不同的品牌,其材料原件、製造工藝、質量性能都基本相同,因此製造成本也大致相同。影響產品價格的因素往往是一些軟成本,諸如廣告宣傳費用的支出、內部管理的費用以及其他因素等,特別是企業的管理水平和營銷策略的運用,對商品價格起著相當重要的作用。
  

冰箱並非“越省電越好”
  和冷凍力一樣,電冰箱的耗電量也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性能指標。但是要達到最佳的保鮮效果,僅僅在減少用電量上做文章是不夠的,必須要有最優化的結構和製冷設計。
  企業可以通過增加保溫層(成本相應有所增加)這類簡單措施達到節省電量的目的,也可以通過採用新技術成果提高能效比,因此不能片面地強調“越省電越好”

電冰箱的選購(一)
  現在的家庭是,結婚、買新房子都要忙於買一些家電,可是往往大家在忙於購買這些家電的時候你又能懂多少呢?現在就告訴大家電冰箱就怎麼樣來選購的,讓你選購適合你家裡人使用,而且有經濟有實惠的冰箱。
  

一、電冰箱容量和形式的選擇
  (一)電冰箱的容量
  自從1914年美國卡爾維納特公司首先生產出第一台冰箱投放市場以來,電冰箱的容量一直向大容量發展。目前單門冰箱已經被市場而淘汰,200升左右冰箱一般僅供單身使用,市場上500——600升電冰箱不斷增長,同時,冷凍室容積也將增加。
  我國現在國家電冰箱標準中,電冰箱的容積是以有效容積表示的。所謂的有效容積是指冰箱內部實際可用於儲存食品的容積。
  選擇電冰箱的容積一般以每人40-60升來考慮。而且隨著生活水平提高和生活節奏的加快,在考慮冰箱總體儲藏時,應適應選擇冷凍室較大冰箱。另外,大容量冰箱佔用空間比較大,耗電量也將大一些,所以選擇時,一定要從自身實際情況出發,切勿盲目追求大容量而造成不必要浪費。
  (二)電冰箱型式選擇
  目前國內市場冰箱主要有兩種型式,一種是製冷式冰箱,其除霜方式一般是冷藏室自動除霜,冷凍室為人工除霜。另一種是間冷式冰箱,也稱無霜冰箱,其除霜方式是全自動的。
  製冷式電冰箱由於是直接冷卻,所以製冷速度快,節能。而且冷凍室和冷藏室不通,以免食品串味。
  無霜冰箱只有一個蒸發器,它是利用小電扇將冷凍室冷氣吹向冷藏室實行冷氣分配,所以各室溫度分佈均勻,且冷凍室和冷藏室溫度可以分別調整,且能自動除霜,但是無霜冰箱冷凍速度比較慢,且冰箱省電。
  從節能角度來看,製冷式冰箱更適合我國國情。因為一方面我國電力比較緊張,另一方面製冷式冰箱比間冷式冰箱省電。
  電冰箱除了考慮容量和型式外,還應考慮功能,顏色和產生廠家等因素。另外目前我國各大冰箱生產廠家正在逐步推廣綠色環保冰箱,即以R134a逐步替代R600,這也是選購時不容忽視的重要因素。
電冰箱的選購(二)
  

電冰箱的挑選的方法
  

電冰箱挑選可分兩步進行,(一)通電前檢查(二)通電試驗
  (一)通電前檢查
  1.外觀檢查
  在開啟包裝箱後,應首先檢查電冰箱的箱體,門及頂框等處是否存在碰傷,碰壞之處。由於電冰箱重量重,體積比較大,尤其要注意是否存在運輸裝卸過程中受力過猛而引起的底部變形。
  電冰箱的表面塗層起色質應均勻發亮,不應有麻點,氣泡和明顯的划痕更不應有大、小面積塗層脫落現象存在。電冰箱的電鍍件應光亮細密,不應有鍍層脫落或生繡之處。此外還應注意塑料裝飾件,尤其是拐角處有沒有損壞之處。
  冰箱的箱體和電冰箱的內部都是經過發泡工藝來處理完成的,如果在製冷過程中,工藝要求不嚴格或操作不謹慎,發泡材料益出箱體或外部塗層表面,就很能除去,在外觀挑選時應注意箱體表面有沒有油跡。
  2.電冰箱內部的檢查
  首先先檢查門封,因為門封是直接看冰箱的耗電量和保溫效果,而且是影響製冷壓縮機壽命。質量好的門封有很好的吸合力,開啟電冰箱門時,明顯感到有阻力。如果沒有,則門封質量不好。
  電冰箱的冷凍室一般都是由鋁板製作而成的,檢查冷凍室的鋁板有無明顯的裂痕,因為電冰箱製冷室內膽是有ABS塑料板經過真空成形工藝製成。檢查是否平整有裂痕還有起皺的地方,尤其是過度原角是否圓滑,內膽鍍板薄厚是否均勻。
  在檢查冷藏室時,要重點注意溫控器是否轉動靈活,化霜按鈕按下,是否能迅速反彈回來。
  現在在查看電冰箱的說名書,查看冰箱裡帶的一些器材如:製冰盒,擱貨架,果菜盤,霜鏟子等是否齊全。
電冰箱的選購(三)
  通電檢查的方法;
  經過以上檢查後,可通電試運行,將溫控器旋鈕調到一定的位置上,連通電源,檢查燈開關和燈泡是否正常。
  在接通電源一瞬間,應注意壓縮機的啟動性能,是否能一次啟動。
  電冰箱運行幾分鐘後,用手摸電冰箱冷凝器,應有明顯熱感,而且熱得越快越好,而回氣管則有明顯的冷感。若無冷感則說明電冰箱的性能比較差。如果回氣管上有霜,則說明製冷加得過多,不積耗電量大,而且製冷效果也不是很好。
  運行20-30分鐘後,檢查冰箱內部蒸發器表面應有一層薄而均勻的霜層。若蒸發器上結霜不均勻或某一部位不結霜,則說明電冰箱的製冷性能比較差。對間冷電冰箱,用手按下風機開關,此時風口出出冷氣。
  噪音也是電冰箱的只要性能之一。但在商店選購時,由於環境噪音比較大,因而很難聽出電冰箱的噪音,只有在周圍則可聽到低沉的風機旋轉聲。若用手接觸箱體時,有輕微震動的感覺。由於大部分壓縮機的自身噪音並不大。冰箱噪音主要來自壓縮機運轉時與管道及箱體產生的共振。

 

 

如何選購液晶電視
0 (3)
液晶電視選購最好按照:
  可視距離,即觀看距離,一般眼睛對著電視的距離1米5以下適合32寸以下的電視機,1.5M-3M適合42寸以上的電視,3M以上適合50寸以上電視。
  功能要求,第一,由於液晶電視是存在拖尾現象的,建議選擇倍速驅動的機器,雙倍速100hz驅動的機器觀看效果確實比50hz驅動的機型優秀很多;第二,優先選擇背光能夠自動調節的機器,因為長時間觀看液晶,眼睛會非常的疲勞,而自動調節背光能讓光線更加適合觀看;第三,面板最好10BIT驅動,畫面更加柔和,層次感更好。

至於各種品牌,這邊就不詳盡說明,請勿購買來路不明的商品,至於是哪個品牌才是你的內心所屬,只要大方向對了,適合您的品牌就是最好的品牌囉:))

秸森祝大家都能挑到最適合您的家電產品

 

資料來源:宜家之居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電 話:03-578-1717
傳 真:03-578-8787
住 址: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