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前,大家可以先冷靜地坐下來,與你的閨蜜或是親愛的另一半或家人,一同思考這個問題『我到底要什麼樣的家?』

詹公館  

通常大家都各執所見,吵得天翻地覆,不如從需要的項目開始一一條列下來,需要多大的收納空間、光線、家具....等,在進行風格上的挑選,有時候會因為以前的生活習慣或是過去的嚮往(像兒時的公主夢或是老家的裝潢)而被侷限住,下面列出10件裝潢上遇到的傻事,還在煩惱愛家裝潢的各位不如先喝口水,看看自己是不是也踏入誤區囉:)

 

第1傻:壁櫃做滿牆


20140226091845829  

  趙女士已是第二次裝修,由於7年前有過一次裝修,她憑著自己的經驗,保留了上次裝修的風格,將臥室的牆上做滿了壁櫃。但有朋友指出這種做法幾年前就已經過時了,這讓趙女士很上火。

  專家分析:壁櫃做滿牆的方法在大約七八年前非常流行。但隨著裝修越來越簡約化,這種做法在現代家庭的裝修過程中已經很少應用。另外,由於做壁櫃要使用大量的板材和膠、漆類產品,因此環保方面很難保證,建議業主盡量少用。

  網友支招:壁櫃主要起到收納作用,如果家里東西不多,完全沒必要做壁櫃。喜歡的話,可以在牆上適當地打一些小隔板,擺放些相框、工藝品之類的裝飾品。如果家里東西多,可以盡量收納到衣櫃、床箱、儲藏間等處。

 

第2傻:板子包窗口

20140226091846770  
  最近,孫先生為兒子裝修新房花了不少心思,他按照自己的老想法把所有的窗口都用板子給包上了。可兒子不干了,現在的年輕人沒有這麼裝的。父子倆因為這事鬧起了矛盾。

  專家分析:輕裝修重裝飾'的呼聲越來越高,家庭裝修越來越追求簡潔,尤其是年輕人,以簡約為時尚。現代家裝中已經很少包窗口,普通窗口講究自然,無需刻意包裝。

  網友支招:普通的窗口刮大白就可以了,不需要太多裝飾。如果是飄窗,則要根據業主的實際生活需求選擇是否用板子包窗口。如果是客廳與陽台的間隔部分,完全可以不包,即使包,也不能全包。

 

第3傻:衛生間用推拉門

20140226091846104  
  李先生的新房正在裝修,但設計到衛生間時他犯了難。衛生間採光不好,因此他想要安個推拉門。可妻子卻認為這樣做太土,堅持要安木門。雙方爭執不下。

  專家分析:傳統裝修觀念中,衛生間都應該安裝推拉門,這樣有利於採光。但推拉門使用時間長了滑軌會被污物阻塞,造成不便。

  網友支招:衛生間裝修盡量少用推拉門,建議多使用木門,如果嫌木門太悶,可以選擇局部帶玻璃裝飾的木門,這樣既解決了採光問題,又不失美觀。

 

第4傻:家裡像舞廳

20140226091847559  
  周小姐的房子在設計時,效果圖上溫暖而又眩目的燈光令毫無經驗的她很嚮往,可用起來才發現,很多燈平時很少用,所有燈同時打開不但費電,而且熱度極高。朋友開玩笑地說,她家裡弄得跟舞廳似的。

  專家分析:燈光會對房間的裝飾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但室內燈光切忌運用過多,因為這樣不但會造成不必要的資金浪費,而且打理起來也很麻煩。

  網友支招:居家過日子畢竟不像在公共場合,弄得過於花哨往往適得其反。用來主要照明的大燈必須保證亮度充足,其餘配燈則可根據自己喜好選擇不同的顏色和亮度。

 

第5傻:家具自己打

20140226091848287  
  為了省錢,吳先生裝修時選擇了自己打家具,可最後算下來沒省多少錢,而且自己買材料、當監工,里外里白遭了不少罪,吳先生很後悔。

  專家分析:現代家居賣場越來越多,家具價格越來越透明,消費者的選擇空間也不斷加大。另外,機器化生產的精度比手工製作高,因此無論是價格還是樣式上,買家具都是比較合適的。

  網友支招:如果條件允許,建議業主在裝修過程中少打家具,盡量到正規的家居賣場購買知名度高、質量好的品牌家具,也可以讓家俱生產廠商根據自家的具體尺寸規格量身訂做。

 

第6傻:牆上貼牆裙

20140226091849930  
  劉女士在貼滿牆裙的房間裡生活了足足20年,所以,在給女兒裝修房子時,她也執意要求裝修工人在牆面上貼上牆裙。

  專家分析:現代家庭居室一般都擺有許多家具,會遮擋大部分牆壁,所以人不大可能會接觸到牆壁。另外如果用木框包裝牆裙,牆裙還多佔用了一些空間。

  網友支招:素淨的牆面可以隨意搭配家具,或者在牆面貼上不​​同顏色和圖案的環保壁紙,不喜歡再更換也很方便。

 

第7傻:顏色塗滿屋

20140226091849154  
  性格活潑的小張買了一套40平方米的房子。她跟設計師溝通時表示,藍色、粉色等她都喜歡,她恨不得把這些顏色都刷到牆上去。

  專家分析:雖然黑色+白色的搭配方式已經不是現代人裝修時惟一的選擇,更多絢麗的色彩出現在房間裡面,但這並不意味著可以​​隨意在牆上塗抹色彩。畢竟,強烈的顏色天天出現在眼前,時間久了會造成視覺疲勞,也會引起精神壓抑。

  網友支招:家是一個讓人放鬆心情的地方,所以最好把牆的顏色調淡一些,有利於健康。其實,如果搭配一些色彩亮麗的小配飾,一樣可以讓主人和到訪的客人眼前一亮。

 

第8傻:風格全雷同

20140226091850304   “很多時候,我走進一個從沒去過的朋友家裡,都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王先生表示,如果戶型一樣,簡直就像走進同一家。

  專家分析:風格雷同的裝修是目前存在的現狀。很多人裝修時盲目跟風,根本不知道哪種風格更適合自己。

  網友支招:準業主在裝修前一定要和設計師多溝通。另外,當設計師提出更有針對性的設計方案後,在施工過程中,業主要建議設計師到現場確認進度和施工效果,這樣才能裝修出真正適合業主個性的家居。

 

第9傻:石膏吊頂

20140226091850436  
  “我現在一看到頭上的石膏吊頂,就鬱悶。”蔡先生抱怨說,石膏吊頂的實用性太差了,容易堆積灰塵、難清掃不說,還時常感到壓抑。

  專家分析:吊頂最大的用途,是遮蔽房頂上難看的設備層。現在的房子一般舉架為2.6米左右,如果吊石膏頂,再鋪上地板,使用空間會減小。另外,普通的石膏用久了會發生粉化和下陷。

  網友支招:目前,局部吊頂是比較好的頂部裝飾手法。牆壁和房頂沒有用石膏線區分的必要,只要在色彩上把頂部和牆壁稍加區分即可,既活躍了空間,又不會使人感到喘不上氣來。

  

第10傻:窗簾盒到處見

20140226091851834  

  回憶起過去自己拆卸窗簾盒的經歷,張小姐真是感到苦不堪言,所以她在第二次裝修房子時,堅決要求改用窗簾桿。

  專家分析:幾年前流行使用窗簾軌。窗簾盒是與窗簾軌配套使用的,目的是擋住不美觀的簾軌。但由於拆卸繁瑣、不易打理、表面容易開裂、窗簾軌質量相對不穩定等各種原因,窗簾盒越來越不受到準業主的歡迎。

  網友支招:窗簾桿逐步取代窗簾盒,已經成為一種趨勢。窗簾桿平時易於打理,維修起來也更方便,加上窗簾桿本身就具一定的裝飾作用,是目前裝修時不錯的選擇。

 

資料來源:宜家之居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電 話:03-578-1717
傳 真:03-578-8787
住 址: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