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手屋往往有些不滿意的水電配置,尤其屋齡較高的管路配置老舊,往往大刀闊斧的預算都投入在水電工程上,而水電改造是裝修中的隱蔽工程,直接關係到將來居住的舒適程度及安全性能高低。

如果在房屋裝修好之後出現問題,就要大費周章的進行修復,並且會對家居生活造成很多不便,所以裝修業主們在進行家電工程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水電改造,監督無錫裝修公司工人們認真施工。

1386254032332  

小編告知你水電改造有哪些注意事項。


水路改造只在廚房和衛生間裝修中需要,但水路改造至關重要,處理的不好,會造成家中地板積水,泡壞地板和家具,水路改造具體有以下幾個方面需要注意:

一、廚房水路改造
廚房的水路改造主要包括水龍頭和熱水器,一般家庭都是廚房和衛生間共用一個熱水器,所以在進行水路改造的時候一定要想好熱水器安裝的位置,這樣才能確定冷熱水管安裝的位置,進行水路改造。
安裝的時候要注意冷、熱水上水管口高度一致,管口應該高出牆面兩厘,冷熱水管間距是15厘米,這個標準要嚴格執行。冷、熱水管均為入牆做法,開槽時需檢查槽的深度,冷熱水管不能同槽。電熱水器一般需固定在承重牆上,如情況特殊,固定在非承重牆上要做固定支架,且頂層要有足夠位置做固定支架,需提前與熱水器廠家進行溝通,以便確定熱水器出水口的位置。

二、衛生間水路改造
衛生間水路改造的內容比較多,洗面盆、馬桶、浴缸和洗衣機的安裝位置、是否需要熱水管都要實現想好,地漏的下水道處理要到位,否則以後會造成返水現象。水錶安裝位置應方便讀數,水錶、閥門離牆面的距離要適當,要方便使用和維修。坐便器的進水出口盡量安置在能被坐便器擋住視線的地方。連體坐便器要根據型號來確定出水口的位置,一般要留在馬桶下水口正中左方200 mm處。 三、客廳的電路改造 客廳需要安裝的電線線路包括電源線、照明線、空調線、電視線、電話線、電腦線、門鈴線等。電線的位置需要事先考慮好,做好預留工作,一般來說,就在 沙發的邊沿處欲留電話線口,在戶門內側欲留門鈴線口,飲水機、加濕器等設備預留電源口,一般情況客廳至少應留5個電源線口。空調,DVD機等不拔插頭都處 於待機狀態的東西最好裝有開關的插座面板,這樣不用的時候就直接關掉,不會浪費電。


三、臥室電路改造
臥室電路改造一般包 括電源線、照明線、空調線、電話線和電腦線。床頭櫃的上方預留電源線口,並採用5孔插線板帶開關為宜,可以減少床頭燈沒開關的麻煩。梳妝台上方應預留電源 接線口(吹風機);另外考慮梳妝鏡上方應有反射燈,在電線盒旁另加裝一個開關;臥室燈具最好採用雙控開關,一個安裝在臥室門外側,另一個開關安裝在床頭櫃 上側或床邊較易操作部位,這樣晚上睡覺時就不用起身去臥室門旁邊關。小結:水電改造的注意事項大致就是這些,只要提前把這些項目都考慮好,並且在施工時嚴格監督工人按照規範步驟操作,水電改造一般不會出現問題。水電改造在家居裝修中是一個重要環節之一,一旦出現大的隱患損失都比較大,而且維修起來往往會帶有較大的破壞性。所以裝修的朋友們一定要重視水電改造,做到有的放矢,避免造成後期損失。

 

 

資料來源:宜家之居

整理:新竹秸森設計


新竹秸森設計

電 話:03-578-1717
傳 真:03-578-8787
住 址: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