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TdnP0gy6DWY9a8FZ0b&690  

世界博覽會又即將展開,各國的設計、發明、理念即將再次展現各自的風采,這次未來的能量提倡一個永續經營的力量,先來看看這次的地景規劃吧:)

 

建築設計:Saraiva + Associados建築事務所

地點: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

時間:2013年

攝影:Saraiva + Associados建築事務所

2017年世博會的主題爲“未來的能量”(“The Energy of the Future”)。araiva + Associados建築事務所爲阿斯塔納地區打造出壹個具有恆久意義的地標建築,通過整合可再生資源、提高能源效率、使用清潔技術,並依托可持續發展的原則是城市更加宜居。

本次博覽會將在阿斯塔納左岸構建壹個邏輯結構,這樣的城市規劃場景符合最有利於城市發展的可持續發展的“保利中心”原則。設計充分考慮了當地夏季溫暖冬季寒冷的特殊氣候條件。兩個複雜的軸線以90度的弧線相交叉,這先軸線都是南北和東西向的,靠近交叉點並且位於世博的象徵處。它在標志性建築物之間和拜特雷克觀景塔之間建立了壹個強大的關系。

大廈的結構是兩個主要剪紙圖案和壹個減法的設計。在水庫的邊緣打開壹個缺口就形成了前部的濱水廣場。另外還創建了壹個小廣場,在這裏迎接總統和其他正要。最重要的是從這裏打開了儀式廣場。

這壹複雜的建築採用的是世界級的可持續技術,這樣的設計是想盡量讓更多的人在這個未來城市中參與到這次盛會。主大樓建在壹個平台之上,從綠軸中切出,旋轉90度與城市的天際線保持平衡,也與線性公園和Bayterek塔成爲壹條直線。這壹大樓將作爲所有展館中壹個主要的參觀大廳。它是壹個兩層樓的展廳,模塊化的設計在未來也很容易滿足佈局的需要。

 

001TdnP0gy6DWY9DqtL75&690001TdnP0gy6DWY9hXSBad&690001TdnP0gy6DWY9NC914f&690001TdnP0gy6DWY9s0Xy9c&690001TdnP0gy6DWYa3O9C24&690001TdnP0gy6DWYadBBB67&690001TdnP0gy6DWYaEDPW10&690001TdnP0gy6DWYam4Cvd3&690001TdnP0gy6DWYaNjmU70&690001TdnP0gy6DWYav0x228&690001TdnP0gy6DWYaU8Vt6b&690001TdnP0gy6DWYb0wdG00&690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