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從1882年破土動工至今已經一百多年,卻只完成了大約65%的建築體。

 

聖家堂為高第生平最後的作品,是巴塞隆納重要的建築巨作。始建於西元1883年,到1926年他去世時,隻完成了玄關與入口四個塔狀部份,以及地窖和教堂半圓形後殿的牆面。1980年,西班牙政府決定沿襲高迪之建築風格繼續興建聖家堂未完工部份,建築工程到目前仍在進行中。 

聖家堂分三個部份;包括已完成的東邊“誕生之門”及西邊的“基督的熱情與死亡之門”、及未完工的南邊“榮耀之門”。其中,“誕生之門”是高迪設計的,“基督的熱情與死亡之門”則是依據高第所繪的草圖興建的。目前完工的部份已看得出聖家堂宏偉的氣勢,讓人讚歎不已。 

聖家堂共有18座高塔,中間最高的是耶穌塔,高度有170公尺,旁邊次高的是聖母瑪莉亞塔,周圍另有耶穌12位門徒之塔,但目前只完成了8座。估計在2026年,也就是設計者高第的百歲冥誕那年就能如期完工,目前接手的建築師已經傳承到第4代,並公開了完工後的模擬動畫,讓世人搶先目睹完工後的聖家堂有多麼雄偉。

 

聖家堂的建蓋資金主要依靠民眾的捐款,每年的建築費用約為台幣一億,主要靠著教徒和遊客捐助了大部分的資金;同時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上未完工就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建築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第 聖家堂
    全站熱搜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