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垃圾廢品轉而變身成Nike上海概念店

1

以綠色環保建築理念聞名的台灣建築事務所Miniwiz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Ltd. 最近受邀為Nike的上海概念店進行設計。雖然驟眼看來沒有什麽特別,不過這家新店的過人之處其實就在於它的環保性。

2

採用5,500個汽水罐、2,000個PET水樽,以及50,000張廢舊CD與DVD這些回收而來的生活垃圾作為裝修佈置材料。雖然是一堆垃圾廢品的產物,但整個裝潢佈局卻毫不馬虎,由DVD製成的折紙紋白色膠板佈滿天花,其顏色與特殊的紋理可以有效提升燈光的亮度,約2,000碼長的繩索是由2,000個PET水樽演變而來,至於用作連接的部件則是5,278個鋁罐的結晶。爲了達到100%可回收的標準,室內裝潢部份還嚴禁使用膠水來進行黏合。

既能營造出設計感,又有益環境,這種建築方式絕對值得大力推廣。目前,這家上海概念店已於7月份正式完工,各位不妨去觀摩一下啦!

345

資料來源:Racked via inhabitat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