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零碎的空間拼湊成一張大富翁地圖,每個人都可以在地圖上步行,把業主放在裡面,讓顧客前進,工人在建築,設計師下筆繼續勾勒冒險的路線。]

台中墨爾本視光中心[台中商業空間設計]  

 

這次很感謝部份的新廠商加入,有些因預算經費關係,從新竹找廠商並不容易,為了壓低業主的預算以及工程耗時,還在台中當地發掘了適宜的廠商人選,在此我們也覺得很幸運,業主也省了一筆:)

為期不到一個月,但是有抓住我們想像中的味道,有點時尚,有點溫馨,平易近人。

 

 

為了讓廠商及業主了解我們的設計,以及材質表現 ,設計師也簡單的出了幾個角度的3D圖面,在溝通上能更加清楚明確。

先讓各位看看秸森預期的效果囉~

 

台中墨爾本視光中心_3D示意圖 台中墨爾本視光中心_3D示意圖 台中墨爾本視光中心_3D示意圖  

 

 

↓下面分享施工的流程記錄↓

 

[7月2日]

7月入場,已經拆除了原有的部分裝潢,水電隨即進場將管線配置到理想的位置,原有的燈具皆拆除後作暫時保留,二樓的燈具較為完善且明亮,改而留置1樓磨片室使用,冷氣的配管也同步進行,二樓的冷氣排水經過討論後也讓其配和一樓排水進行調配。

木工快速的將天花板的雛形完成。

0702_施工現場  

0702_施工現場 0702_施工現場 0702_施工現場 0702_施工現場 0702_施工現場 0702_施工現場  

 

 

 

[7月5日]

天花板封板,預留的燈具位置也明確的挖孔了,天花板的水泥板效果很不錯,冷氣的排風位置也落定,天花板的工程逐漸嶄露我們所要的效果,立面上的隔間牆也開始架設了。

 

 

0705_施工現場  

0705_施工現場 0705_施工現場 0705_施工現場 0705_施工現場 0705_施工現場 0705_施工現場  

 

[7月15日]

櫃體依照尺寸及現場狀況略有調整,也明確清晰的架設出來了,隨著完工日的逼近,木工師傅們都辛苦了,有些櫃體是在新竹完工後再一併送至現場,木工的櫃體會比系統櫃來的精緻,變動性也較大,原拆除後裸露的鐵捲門電箱也完全的包覆完成,天花板工程可以說完成了70%。

冷氣因原店面仍在使用,還待喬遷時才會搬移至新址。

 

溫潤的木皮色也逐漸展現在店內,業主也很滿意:)

 

樓梯也是我們要改裝的一個重要對象,一二樓都能保有延續共有的元素。

由於店內的空間比較低矮,在扣除應留給冷氣之管線通道,所剩的高度讓店內有種受到壓迫之感,在外部裝飾決定做出讓視覺感官可以提高的封板,但是社區管委會卻要我們拆除:((

秸森為此同業主也感到挫折,所以陪同業主去向管委會做協商,,至於會變成怎樣下面會揭曉囉~

 

0715_施工現場  

0715_施工現場 0715_施工現場 0715_施工現場 0715_施工現場 0715_施工現場 0715_施工現場 0715_施工現場 0715_施工現場  

 

[7月19日]

 

部份的櫃體上木皮了,整間店我們都選用相同的木皮色,純粹且不雜亂,淺略的黑色線條就可以勾勒出精簡鮮明的感覺:)

文化石廠商入場後,牆面的感覺也迅速的表現出我們要的溫馨感,白色文化石真的是商業空間很實用的材質呢~

0719_施工現場  

0719_施工現場 0719_施工現場 0719_施工現場 0719_施工現場 0719_施工現場 0719_施工現場

 

[7月26日]

櫃體的木皮、美耐板幾乎完成了,油漆也進場處理,大門的門框也完成了喔,看起來離我們預想的越來越接近了,但是完工的日期一直在追逐我們的腳步!

招牌率先掛上了,也為了廣告的效果,讓大家知道這附近開了一間新的眼鏡行囉~

廁所我們訂製了白色的門片,是不是很搭呢:)~

0726_施工現場  

0726_施工現場 0726_施工現場 0726_施工現場 0726_施工現場 0726_施工現場 0726_施工現場 0726_施工現場 0726_施工現場  

 

[7月29日]

 

這天現場非常的忙碌,業主開始在將舊址的器具搬移到現場了,傢俱、工人、廠商、學生,整個店面既熱鬧又忙碌。

我們也邁入了收尾的程序了!!

0729_施工現場  

0729_施工現場 0729_施工現場 0729_施工現場 0729_施工現場 0729_施工現場  

 

 

[8月08日]

8月初墨爾本正式營業了,今天我們入場在去做部份的維修作業,一個月的工期我們做到了,而後訂製家具擺設也經由秸森的選配,雖然有幾項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業主也很滿意是我們最重要的使命~

以後可能還會陸續增加商業性的管理與裝飾,這又是後話了。

 

更多的完工照片可以參閱相簿喔~

台中墨爾本視光中心[台中商業空間設計]  

台中墨爾本視光中心[台中商業空間設計] 台中墨爾本視光中心[台中商業空間設計] 台中墨爾本視光中心[台中商業空間設計] 台中墨爾本視光中心[台中商業空間設計] 台中墨爾本視光中心[台中商業空間設計] 台中墨爾本視光中心[台中商業空間設計] 台中墨爾本視光中心[台中商業空間設計] 台中墨爾本視光中心[台中商業空間設計] 台中墨爾本視光中心[台中商業空間設計]   

 

感謝這段時日師傅的努力,業主的配合:)

秸森仍有進步的空間,如果有新的消息我們也會持續更新~喜歡我們的設計可以與秸森連絡喔!

 

若有同好有疑問或指教也歡迎留言提出^^

 

秸森室內設計

住址:新竹市關新路27號18樓之一

電話:03-578-1717

傳真:03-578-8787

 

arrow
arrow

    新竹秸森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